close

【這樣許願就會成功】
2020.12.3完成

2023.11.26(P175)
~~~~~~~~~~~~~~~~~~~~~~~
【目錄】

《前言》
如何讓奇蹟進入你的人生(P9).
我從小就知道許願神奇力量(P9).

許願是可以學習、也需要學習的
(P14).

《法則一》
從小願望開始練習(P19).

理性會阻止可能發生的奇蹟(P22).
練習造就許願高手(P24).

★《法則二》
準確表達自己的願望(P31).

「我+現在式」法則(P33).
假裝願望已經成真(P35).
宇宙聽不懂「不」與「沒有」(P37).
記下自己的願望(P40).
許願內容必須簡短扼要又明確(P54).

★《法則三》
以「感謝」作為成功許願發動機
(P59).

「感謝」
讓好事增長(P61).

「感謝」
能將渴望的事物吸引到當下(P65).

「感謝」
讓人把問題託付出去(P68).

★《法則四》
破除負面信念模式(P75).

許願的物理面向(P78).
許願的生物面向.(P87).
力量強大的信念(P94).
認清自己的信念模式(P98).
破除信念模式(P111).

★《法則五》
相信,不要懷疑(P121).

懷疑也是一種明確的願望(P124).

在成真之前,
不要和他人談論自己的願望(P133).

★《法則六》
敞開心胸接納巧合(P141).

宇宙往往
從我們想不到的途徑送貨(P143).

帶領我們前往目的地的直覺(P146).

★《法則七》
找出真正的人生大願(P155).

什麼願望適合我(P158).
追求財富的願望(P159).
追求美好愛情願望(P162).

《後記》
得嚐所願之後,
人生會更幸福嗎?(P175).

~~~~~~~~~~~~~~~~~~~~~~~
這樣許願就會成功
七大法則讓你精準向宇宙下訂單

★法則1:
從小小的願望開始練習
培養實現願望的自信心

★法則2:準確表達自己的願望

★法則3:
以「感謝」作為成功許願的發動機

★法則4:破除負面信念模式
★法則5:相信,不要懷疑
★法則6:敞開心胸接納「巧合」
★法則7:找出真正的人生大願

願望是會實現的。
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我們都不斷在許願,
有意識或無意識地。

無論我們信或不信,甚至在根本不想許願的時候,我們依然許著願。

你的願望是又是什麼呢?

你希望自己的人生
可以實現哪些夢想?

願望一定會成真,而且和你下的訂單分毫不差,問題是你有沒有以正確的方法許願。

本書作者法蘭克尋覓30年,學習各種許願方法,進而從自己和他人的經驗及錯誤中破解了宇宙並「解讀」願望訂單的規則,淬取出許願的七大法則 。

本書教你,小到從找停車位,大到搬進夢想之屋、找到理想伴侶、找到自己的人生大願,教你培養許願能力,精準向宇宙下訂單。學會了七大法則,不僅能讓你隨心所欲地打造出自己的幸福人生,還能讓你一天比一天了解自己,敞開心靈,接納生命的無限奇蹟。

為何這樣許願行不通?

*「我不想生病。」
宇宙聽不懂「不」這個負面字眼,宇宙會自動把「不」刪掉,於是你的願望就成了「我想生病。」

不想要什麼、想阻止什麼不讓他發生,結果都會成真。

*「我希望過著幸福快樂的人生。」
宇宙無法區分當下與未來,它對這句話的理解是:「希望幸福快樂」是你的願望。

所以你只好繼續「希望」下去,
一直停留在「渴望某物」狀態。

*「我想要一個櫃子。」
說法不夠精確,你想要櫃子,
宇宙可能會送餐具櫃給你。

如果你是這樣許願的,那就是用錯字眼、用錯時態、用錯心態了!

*身處裁員風暴,於是許願:
「我不想失業。」

*希望變得更富有,於是許願:
「我想變有錢。」

*渴望找到理想伴侶,於是許願:
「我希望有人能無條件地愛我。」

↑抱歉,這樣願望很難奏效,學會本書的七大法則,你就能精準地許願,避開眾多錯誤,打造自己幸福人生。

~~~~~~~~~~~~~~~~~~~~~~~
(P9).內容

《前言》
【如何讓奇蹟進入你的人生】

我從小就知道許願的神奇力量。
六歲時,我初次體驗願望成真的滋味,當時我寫了一張便條紙給我的守護天使,為了不被媽媽發現,我把便條紙藏得穩穩當當,但這個願望還是實現了!

我得到想要的自行車,
顏色和車鈴恰好都是我想要的。

我不只「相信」,而是篤定地知道願望,至少自己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直到當時,我已經將願望寫在便條紙上,而且果真如願,對我來說,奇蹟不是信不信的問題,而是真實存在的。

話雖如此,當年我這個小孩還是想測試一下,覺得比較保險。既然要測試,就得找一件「不可能」而且基本上是不會成功的事情來開鍘。因此「向天上的神」下訂單。

發願要演電影,且必須是相當有分量的角色,可以讓我姓名出現在片頭上。

(P10).
當時我在許願訂單上寫了這麼一句話:「要讓大家一下子就看到我。」

在同一年裡,我就在劇情片《小搗蛋鬼的故事》裡和主角演出對手戲,爸媽認為這是個奇蹟,我則相信願望訂單發揮效用了,但其他人不把這件事當一回事。

我自己倒是很認真的看待訂單,因為我的願望訂單果真應驗了發揮效用了,而且準確度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我犯了一些蠢錯誤,雖然我在紙條上面寫了要讓大家都在電影裡看見我,卻沒有提到可以聽見我的聲音。結果在拍片的時候,導演認為我扮演的是個普魯士男孩,應該帶著柏林腔才對,於是在料想不到的情況下,我的角色就由別人配音了;換句話說,影片裡出現的確實是我,聲音確是別人的。

到頭來,我想在電影裡扮演要角的心願成真,大家都可以看到我,卻沒有人聽見我本人的聲音 。

知道願望不夠精準將會帶來什麼的後果,再也沒有比這件事更好的證明了,可惜這個令人痛心的例子,就因為這樣,我才想要寫這本書來告訴大家如何精準無誤地下訂單許願。

(P11).
有一段時間,我經常向「天上的神」嗆聲,後來我才了解,這根本不是祂們的錯,因為神使用的語言和我不同。祂們根本不知道從我的觀點來看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對我們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事,祂們一點經驗也沒有,只是執行我們的指示而已。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任何懷疑了。

★願望一定會成真,
而且和我們的訂單分毫不差。

關於這一點,我從小就非常的了解。那時我還會探索自己的願望,並且相信它們會依照我的意念被執行,而當年那個願望紙條的小小工廠確實運作的相當順利。

只是昔日的男孩漸漸長大,有一天,他覺得自己已經是個大人,從當年的小男孩變成「懷疑論者」與「唯實論者」,雖然當年的小男孩所擁有的知識比他長大成人之後更多。

在進入青春期的那段歲月裡,他逐漸變得相信成人更甚於相信自己,並逐漸忘懷「許願」的天賦。在他的成人世界裡,他想靠自身的努力成就事情,希望為自己感到驕傲。

(P12).
他相信自己的力量,認為借助外力,尤其是「天上來的」助力,既可笑又沒面子。

於是,昔日的小男孩不再讓奇蹟踏入自己的生命,他的人生變得比較艱難、嚴峻,並且經常遭遇難以克服的障礙。就這樣開始得奮鬥、掙扎,並且越來越常和他人比較,然後總是會發現自己的人生拿到金牌似乎一直比別人的差。

當時我認為人生本來就不公平,否則為何有些人諸事順心,有些人卻一事無成?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那麼「好運」,有些人卻一直倒楣透頂?

為何有些人的日子順遂的不得了,有些人的日子卻過得遭透了?

多年後,我無意發現了一本叫奇蹟的白色小書,於是,我終於找到上面問題的答案了,而這個答案也轉變了我的人生。

奇蹟書中,恰恰印證了我的童年經驗,而他稱這種許願方式為「下訂單」。

這個說法實在太貼切了!無論何時、無論何人,這個方法都能有效地發揮作用。

我深受感動,並開始反思自己童年時期的經驗。在我小時候,奇蹟完全是可能的,而且一直靜候我的差遣。

(P13).
然而,為何只有小孩子的心靈才覺得奇蹟是可能的?成人的心為什麼不這麼認為?

也許生命並非如此不公平?也許成功者與失敗者唯一的差別在於贏家從未懷疑過自己、懷疑過他們許下的願望。

這些成功的人篤定地知道,他們想要的一切本來就屬於自己。夢想成真這件事在他們看來再平凡不過了,他們的意念總是會實現,而且一再如此。

問題是他們所「想」的,
為何和其他人如此不同?

★成功者不會懷疑,他們總是對自己的目標抱持著正向的信念。

說到底,差別只有一個 :

一方是有意識且目標明確地許願另一方則是糊裡糊塗又散漫地向宇宙下訂單。

殊不知,無論成功者或失敗者,
都是自己命運的創造者。

(P14).
《奇蹟》這本書徹底改變我的人生,之後我開始許下眾多願望,而且真的實現了。因此只要許願,並學會一些小訣竅,生活就可以變得十分簡單。大家一定要知道這些訣竅,因為很多人雖然想成功許願,仍然會犯下一些錯誤,導致失敗。


許願是可以學習、
也需要去學習的。

願望可以成真,每一天、每一小時、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而且是所有的願望都能一一實現,不過這同時表示懷疑和自卑的想法也會成真,因為後者雖然不是有心的,卻同樣是一種願望,所以也會應驗。

因此我開始仔細檢視自己,而我最感興趣的,自然是那些無心的願望,以及我該如何掌握它們。


我們的期待往往轉成失望,
因為我們預期自己會失望。

(P15).
宇宙無法分辨善惡,只負責送貨;它才不管執行了所收到的願望之後,對我們的人生究竟會帶來正面或負面的影響。宇宙不懂義或不義、不辨善惡、不區分正面或負面,只會依照許願人的意念送貨。

或許有人會說:
「什麼宇宙不宇宙的,你到底在鬼扯什麼?」

嗯,是這樣的,在討論願望可以成真這件事情時,把宇宙想像成一座巨大無比的網路購物公司,確實有助於理解,而許願確實很像網購:我們的願望經處理之後,會按照許願的內容出貨,運送到我們面前。

稍後我會在深入說明,「將願望發送出去」與「願望成真並被送到我們的生活中」這兩者之間在物理上的互動關係,也就是要探討能量這個東西,以及能量如何具體呈現在物質層面上。

目前先把宇宙想像成網路購物公司,對於學習正確的許願方式,尤其對於讓我們以嬉戲的態度看待許願這件事,倒是挺有幫助的。

這種比喻之所以好處多多,是因為一切帶有嬉戲性質且簡單的事,都可以更快實現。

想要輕鬆、無負擔地許願,有件事同樣很關鍵,就是要知道萬事萬物都等著供人取用,而「當我們獲得某物時,別人並不會因此缺少什麼」。

(如果是要搶走好友閨蜜手中的老公或另一半,當然就另當別論。)

(P16).
過去30年來,我學到很多許願的方法,然後從我自己及其他許多人的經驗與錯誤中,萃取出成功許願的七大法則,可以協助我們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只要以正確的方法許願,一切事物,包括看似不可能、無法達成的,都能實現。而最讓人驚喜的是,只要許願的方式正確,無論金錢、房子、車子、婚姻、工作或愛情,一切都能如願以償,沒有任何局限。

★並沒有所謂的限制,
限制只存在人的腦子裡。

人腦創造了我們的日常世界,而成年人由於不知道或不想知道這一點,才會常常對自己創造出來的世界極度不滿。

但是,要怎麼樣才能摒除這種畫地自限的觀念,怎樣子能正確許願?

該如何清楚又明確地表達自己的願望,避免願望的遞送過程老是出狀況,甚至許下的心願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

(P17).
此外,要怎樣才能在願望送貨到府的時候準時接到,不至於錯過?

還有,
如何才能避免這些可怕的錯誤?

以上都是我在演講時經常被問到的問題。總結來說,這些問題全都指向同一個核心:

★如何才能讓
奇蹟進入自己的人生?

★願望自己會實現,
那麼我的生命中又該實現些什麼?

我在演講時向聽眾說明如何正確許願的次數越多,越想深入探討這個問題,很多人聽過各式各樣的許願法、甚至曾在某一段時間裡身體力行,但最後往往都會放棄,因為他們所許的願並未成真。

我萬萬沒料到,對我個人、對我的人生而言再普通不過的事,對別人來說竟然一點也不尋常。而這件事我討論得越頻繁,隨之出現的問題也越來越多,包括我自己提出的問題。我開始詢問聽眾是如何許願的,結果我漸漸領悟到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許願失敗,也明白他們究竟錯在哪裡。

(P18).
所以,有越來越多人請我務必寫書,說明成功許願的執行方法。在此,我要感謝所有再三督促我的人,如果沒有你們,就不會有這本書。

我一直記得有一位親切的女士微笑著對我說:「我知道你一定會寫這本書。」

我訝異地問:「為什麼?」
她:「因為這是我許的願。」

~~~~~~~~~~~~~~~~~~~~~~~
(P19).
★《法則一》從小願望開始練習

小奇蹟可以實現,大奇蹟同樣也可以,因為宇宙才不會管我們的願望多大或多小。

(P21).
學習成功許願的不二法門就是:
直接開始,並且從最簡單的小願望著手,這樣才能早見到成效。

為什麼要從「小小的」願望開始?

因為小小的願望能讓人輕鬆地以嬉戲、不抱成見的態度切入;此外,對於自己認為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我們心裡的恐懼也比較小,所以便在腦海裡先想像一番,接著就忘掉、放開它們,將之送上能量盈滿的旅程。

人對不重要的事比較有信心,相信自己小小的願望可以成真,而信心正是許願實現的要件之一。

★「信心能創造信念」。
「相信會成功,就能創造成功」。

因此,信心是非常重要的,是以能量源源不絕地灌溉願望的泉源。

★愚公移山,靠的全是信心。

(P22).
【理性會阻止可能的奇蹟】。
反之,理性則要求符合邏輯的解釋,總是試圖勸告我們,這些是行不通的。

之所以如此,是因為理性還不了解每一個正面的新體驗、每一次成功,都有助於讓它迅速接受人擁有成功許願的能力,畢竟理性的學習能力非常強。

然而,理性只知道它經歷過及它所了解的,其他的一概不願接受,也無法接受。

就這一點來看,理性並非奇蹟的推手,甚至還想方設法要阻止所有可能的奇蹟,認為凡是與它觀點不合的,就不該存在。

稍後我會深入說明我們的願望何以不只能實現,還會毫無例外地一再實現,而且為了滿足理性的要求,我將從科學角度切入,提出我的理由。如此一來,下回當理性又開始懷疑時,我們就可以駁斥它了。

此外,還有一件事要說明:
小奇蹟可以實現,大奇蹟同樣也可以,因為宇宙才不會管我們的願望多大或多小 。

(P23).

要接納某事或阻止它,
都取決於我們的想法。

然而,也因為我們的想法讓自己無法真心相信願望可以實現,在涉及看似重大的事情時,我們總是不自覺地大力反對,阻止它們實現。

小一點的「奇蹟」則不同。

正如俗語所說:
「瞎眼雞有時也找得到穀粒。」

在某些偶然的情況下,
奇蹟說不定真的會出現。

在經歷過最初幾件小的「奇蹟」之後,也許我們就有勇氣挑戰更多小奇蹟,而這些說不定已經不再是奇蹟,而是我們的願望訂單成功送貨到府罷了。

如此一來,到了第四、第五個奇蹟出現時,整件事就越來越像是一種確認,我們的理性也終於發現世上似乎還存在某種它無法解釋的事,便開始調適,並建構新的觀念。

於是,理性忽然開始接受新的世界,因為它已經可以理解「成功許願」是怎麼回事,知道那不過就是發送出去並接收成果。慢慢地,理性也開始把自己當成創造者了。

於是,我們忽然相信了世上最偉大的自然法則:「專注帶來能量」。

(P24).
理性會告訴自己:假如這是真的,那我們大可提出更大的願望。

當然可以啦,但首要之務是讓理性確實相信,而說服理性最簡單的方法,莫過於從小小的願望著手。

★這時唯一要謹記在心的,
就是「堅持到底,切莫動搖。」

所以,最好從小事開始測試。

我們需要成功的經驗,這樣才有立場告訴理性:「你看,真的行得通耶 !」

唯有堅實的證據才能讓自己捐棄成見,不再認為「這根本行不通嘛」。

【練習造就許願高手】
在「成功許願」這個領域,我們不過是初學者,因此不妨把自己當成學徒。

以珠寶匠學徒為例,他們不會一開始就受託打造珍貴的鑽石項鍊,但這是他們的目標,而學成之後,他們就有能力處理需要精湛手藝的珍貴材料了。

(P25).
這也是我們的目標。我們同樣希望不論願望大小,自己都能輕鬆以對,並且如願以償。因此,我們寧可先從小願望著手練習,收集經驗。

★而收集意味著
「犯錯,並從錯誤中學習」。

就像前言裡提到讓我獲得電影角色的那個願望。所以,讓我們從可以迅速見到成效的事情開始吧!

★【預約停車位】
找停車位是很常見的煩惱,因為老是有人搶先一步,所以不妨由此入手。

這個實驗有兩項優點:

《優點一》
搶停車位是最容易的練習,因為這種事帶點嬉戲的性質,不論對我們或我們的信念來說都沒那麼危險,也沒那麼嚴肅。

如果因為成功許願而搶到停車位,並不會動搖自己的思想體系,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我們的理性自認是「思想的老大」,如果地位受到動搖,它就會嗅到危險氣息,並開始抵制。

不過,下訂單預約停車位比較像玩笑或小把戲,就算真的成功,也還證明不了什麼。

(P26).
《優點二》
停車位還沒重要到讓人認為:
「我沒有資格得到它。」換成比較重大的事物就完全不同了。

如果我們認為某件事非常重要,自我懷疑的可能性會大增,而且很快就會認為願望無法成真,因為我們暗自相信自己沒資格擁有如此美好的事物。

會認為:
「我不夠漂亮、不夠聰明、不夠富有或不夠幹練,哪裡有資格?」

但是,搶到停車位卻帶有嬉戲的性質,不須認真看待,值得多加利用。

那麼,該如何進行呢?

【我的停車位訂單】
出門之前,我就會發送短短的請求,至於許願對象,我姑且叫祂「停車位天使」好了,當然也可以稱之為「親愛的宇宙」或「親愛的願望能量」。

(P27).
老實說,如何稱呼許願對象根本無所謂,效果才重要。至於我本人的最愛絕對是「天使」,因為我覺得這個稱呼既親切又人性化。不過,無論選擇的許願對象為何,重要的是千萬別嘲諷、別懷疑,也別把許願貶抑成蠢事一樁。總之,現在我們試著獲得一個停車位,而在實驗期間,大有理由做些平常不做的事。

「親愛的停車位天使,我在XX街有個停車位,這個停車位已經為我準備好了,我會得到它,時間恰好就是我抵達那裡的時候。」

不過,可別在即將抵達時才開始許願,因為宇宙也需要一點時間來準備,所以最好在離開家門時就說出自己的願望。

結果真的有效呢!

今天,我們要真心相信、要測試自己的念力,看看生活能有多簡單。在開車前往目的地的路上,不該再多想,最好根本別再想這件事了,因為如果還沒有練習過如何成功許願,懷疑就會趁虛而入,壓過上天會保佑一切順利的信心。

(P28).
總之,當車子抵達目的地時,奇蹟就會出現。要不是我們需要的位置上已經空出一個停車位,就是正好有人把車子開出來。

自從我和妻子米夏艾拉開始練習許願之後,找停車位就再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了,而且幾十年來都是如此!

如今,我們甚至隨口就能送出請求,因為我和她都知道這種溝通方式確實有效,我們的願望一定能送達。

有時如果沒有發現停車位,我就會詢問「天上的神」,或是請祂給我一個指示。這一招也行得通,常常不是正好有人按喇叭,就是有人行為怪異,吸引了我的目光,而看到停車位。

但也不是每件事都能完美進行,有時我們會忘了及時許願,所以看到停車場已經滿了、沒有空位時,我們兩人總是忍不住哈哈大笑。

這時我會問米夏艾拉:
「妳是不是又太晚下訂單了?」

而她的回答每次都一樣:
「我以為你早就訂好了。」

每逢此時我們都會再次發現,成功許願與靠一己之力為一切奮鬥,兩者之間的差距究竟有多大。

(P29).
★跟宇宙合作,
比孤軍奮鬥輕鬆多了。

既然如此,何不善加利用隨時等候我們差遣的力量,既使是找停車位這麼簡單的事。

多年來,我和米夏艾拉經常利用這種小小的願望讓日常生活變得輕鬆,我們早就視之為理所當然,光是這些「小奇蹟」就夠我們寫一本書了。

【為我們的家找到適合的植物】
再舉一個例子,幾年前,我和米夏艾拉想為我們舒服的家尋找合適的植物,而且要夠高大才行,最好是高達天花板那種。我們逛了許多花市、園藝店和育苗場,但很快就發現我們的預算買不起想要的植物。不論棕櫚或其他植物,凡是夠高大的都非常昂貴,如果再加上那些好看的盆器,花費就可觀了。

(P30).
看來只有一個辦法了,那就是許願、感謝,然後相信。結果才一個星期,我們家的電話就響了,一名友人問我們有沒有興趣跟他去某一家公司。這家規模中上的公司因為破產,打算賣掉辦公室的家具。我們不需要辦公家具,但有我和米夏艾拉在場,對那位朋友應該大有幫助。

一踏進那家公司,我們就恍然大悟了。那裡好些又大又漂亮的花盆栽種著巨大的植物,由於沒有人想要,破產管理人幾乎是把那些植物免費送給我們。我和米夏艾拉租了一輛大貨車,當天就把植物運回家了。它們真的非常高大,大到我們得先在家裡騰出地方來。

你不妨也挑選一些類似的小心願來試試,一旦願望成真,就說服自己和你的理性真心相信。接下來,你就可以放心地許下較大的心願。一開始你或許覺得有點可笑,但重要的是確實去做。再說,只有你的理性會覺得好笑,但「奇蹟」可不是歸理性管的。

~~~~~~~~~~~~~~~~~~~~~~~
(P33).
★《法則2》
準確表達自己的願望

許願的內容越明確,訂單處理的準確度就越高;反之,內容越含糊,收到的貨就越有可能不符自己的期待。

★「我+現在式」法則

許願時我們經常一犯再犯的錯誤是:選用的字眼所發送出去的訊息和我們的本意截然不同。因此立意雖佳,我們與目標的距離卻絲毫沒有縮短,甚至變得更遠;;也就是說,我們在許願時所表達出來的,甚至讓自己的處境變得更糟。

例如希望能有許多錢,
許願時如果說:「我想變得有錢」

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我們得到的將是「我—想—變得—有錢」這個狀態當下的情況,而這種情況我們再清楚不過了,「想要什麼」就是「並未擁有」。如此一來,我們只會強化目前所欠缺的。

★別創造出「想擁有XX」狀態。

★要創造
「擁有XX」「是XX」的狀態。

因此,許願時正確的說法該是:
※我既富有又幸福。

※我已經為我
生命中的財富準備好了。

※為我準備的錢已經出現,
也找到最佳途徑,
要進入我的人生。

(P34).
我應該說「我很有錢」,
而不是「我想變得有錢」。

如果希望和伴侶共度幸福人生,
許願時就不該說:

「我希望這一生能擁有理想的伴侶」、「我希望遇見理想的伴侶」

如此一來,一切只會停留在原地,因為宇宙對這些願望的理解是「此人渴望某些事物」,所以它就送我們「渴望某物」的狀態。

宇宙並不懂得區別當下與未來。
而是我們想些什麼、感受些什麼,它就會送過來。

因此,許願時正確的表達方式是:

要以現在式許願,
千望別用未來式。

「我希望人生幸福」這個願望帶來的是「希望幸福」,於是我們只好繼續等待企盼、期待,因為宇宙對這個句子的了解是:

「希望有某樣事物」
是這個人的願望。

反之,「我很幸福」
帶來的則是我們真正期待的狀態。

這句話能開啟大門,終止追尋:

★我為人坦誠,
且願意接納愛情。

★我知道適合自己的伴侶已經現身,而且正要步入我的生活。

當下現在式,則能引領我們
所期待的人進入自己的生命。

(P35).
★「假裝願望已經成真」

如果所許的願望是想要一個擺放在客廳的櫃子,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舊的櫃子搬出去、送給別人或清理掉,假裝願望已經被受理,我們已經「買好」櫃子,櫃子已經有了,只是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來到我們的客廳裡。

這種「假裝願望已經成真」的做法迫使宇宙必須採取行動。

願望在意念中的圖像越清晰,宇宙就必須越快弭平念力與事實之間的落差。

★「我們所祈求的,我們已經擁有了。」

這個辦法讓願望施加的壓力倍增。

我們發送出去的願望能量如此強大,無論預訂的是櫃子、財富或新伴侶,我們的訂單都會被宇宙這位「出貨員」放在貨櫃的最上層。

(P36).
表現得越像自己已經是個有錢人,或者表現得已經擁有理想伴侶了,願望就實現得越快,因為我們不斷將威力超強的能量傳送出去,這會吸引自己想要的結果進入生活中。

★然而,這不表示如果想要變成有錢人,在願望成真前就可以大肆揮霍,讓戶頭超支,而是要我們在致富之前就感受到富有,覺得財富已經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了。

如果表現得彷彿已經如願以償,就能強化願望的力量。這種「假設願望已經成真」的狀態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為這能讓人以正向的態度專注在即將成真的事物上,並滿懷期待地做好心理準備。

此外,這樣做還能讓人減弱自我懷疑,強化信心,並以純粹的情感去體會願望成真的狀態有多美好。然後,理性也因此沒有多少機會尋找反面理由。每當理性想說服我們,說我們的計畫有多荒謬時,我們因為已經體驗到即將成真的事物會為自己的生命帶來什麼樣的喜樂與活力,所以擁有足以和理性抗衡的力量。

(P37).
★「當我擁有XXX時,感覺就是這樣。」

情感總是比理性的說明更強勁有力。願望就是透過這種「預先感受法」使我們變得更強大,不會輕易動搖信心。更重要的是,我們的匱乏感得以轉化為富足感,認為自己想要的一切已經擁有了,因為那些事物天生就屬於我們。

於是,我們不再為感情或金錢的匱乏所困,反而會將每個經歷或邂逅都視為讓自己達成願望的契機。

★宇宙聽不懂「不」與「沒有」

許的願望背後如果伴隨著一定分量的恐懼,就得多當心了,因為恐懼有如一塊巨大的磁石。

★恐懼會吸引
我們想避免的事物。

蘊含恐懼的意念夾帶著
大量情緒,擁有超強能量。

再者,人往往會花特別多工夫對待懼怕的事物,不斷想像各種可能發生、最糟糕的情境,連最微小的細節也不放過,並且一而再、再而三地在腦海裡播放這些景象。

(P38).
雖然這些事物讓人懼怕,但我們花在上面的工夫卻大過生命中的美好事物,即使日子過得很好,一切順遂,我們也無法看出生命中的美好,反而陷在隱約的恐懼能量裡。

而前面提過,心所關注的,能量隨之而來,我們總是會吸引自己念念不忘的事物。但這些令人心生恐懼的事物正是我們不想要的,非但不想要,還想極力避免。

★我們想避免的一切,
都會被自己吸引到生命裡。

如果許願時心懷恐懼,代表我們其實希望避開某些事物,這時無論多努力以正向的說法表達,隱藏在背後的往往是「我不想要...」或「我希望沒有...」這樣的想法。

但宇宙是聽不懂「不」與「沒有」這類字眼的,如果使用否定詞,無論什麼事都行不通。

同樣行不通的還有「想避免什麼」,也就是說「刻意不做什麼」這樣的願望。

(P39).
這樣願望幾乎每次都會導致與自己真正的心願恰好相反的結果,因為宇宙會直接刪除訂單上的「不」或「沒有」,然後再處理,彷彿這就是我們想要的。

「我不想生病」這句話發送出去的願望能量其實是「我想生病」 為什麼會這樣?

人無法讓某件事不發生,我們只能創造什麼,卻無法不創造什麼,而光是「不創造」的念頭就會招來我們不想要的事物。

這不只因為宇宙無法理解「不」這個字,所以直接把它刪掉,也因為在這個願望背後,對疾病的恐懼遠遠強過希望身體健康的期待。

這樣說來,想要避免某件事是不可能的,但我們卻可以讓反面出現,只要運用正面的說法就行了。

想讓「天上的神」聽得懂,
必須這麼說:「我很健康。」

這個指令簡潔明暸,許下這樣的願望,我們的意念所關注的就是健康,而不是疾病。

但老實說,一整天下來,我們想到和說出口的負面願望真的很多:「我不想失業,我不想死,我不想出事,我不想被甩,我不想當個窮光蛋。」

這樣的念頭或說話方式只會讓人把力氣花在負面觀點上,並將負面能量發送出去。如此一來,傳送到「天上」的會是什麼?

現在我們終於懂了。

想要正確地許願,就得說:
「我有工作。我愛情得意。我擁有我需要的一切。」

現在應該有人恍然大悟,為什麼他們許願之後,收到的貨卻是錯的。這些訂單其實處理無誤,貨也送得既快又準,問題在於許願時用了錯誤的表達方式。

(P40).
【記下自己的願望】
把自己許的願望記下來,可以增強願望的力量,讓願望首度以物理性的狀態脫離人類肉體的桎梏,光這一點就已經賦予願望力量了,因為這表示我們突然認真看待它,並且脫離尚未真心相信這個願望時所處的空想與幻想的場域了。

★把願望記下來,
就是在體現自己的願望。

(P41).
從此,願望轉而成了可見的實體,成為我們堅定的意志,無可憾動,清晰又明確。

如果你是個許願新手,就更應該將願望記下來。往後,當你對許願已經習以為常,並且對此深信不疑、擁有足夠的成功經驗時,偶爾不用這一招也行。到時你可以匆匆朝天上一瞥、輕鬆下單,或者隨便用什麼方法都行。

不過這樣做的缺點在於,如此不經意地許願,總有一天我們會再也想不起自己究竟許了什麼願望。再者,我們不只會許下想要某些事物的心願,也會取消、改變原來的願望,或是重新許個截然不同的願。

許願時,我們往往不太在意,只是一時衝動,然後下一刻願望就改變了,但宇宙才不管這些,凡是我們許過的願就會送達,即使原來想要的事物已經派不上用場也是如此。

結果,我們莫名其妙就被自己發送出去且成真的願望所送來的一大堆家當團團包圍,再也看不透自己的人生。身邊各式各樣不同、甚至相反的事情接二連三地發生,置身這一團混亂中,我們再也搞不清楚,自己正是這些事件的創造者。

(P42).
更雪上加霜的是,很多我們無心許下、但其實不想要的願望也來湊熱鬧。結果,事物接踵而來,我們卻不知道這些到底都是誰訂的,最後落得再度卡在自己想擺脫的情況裡。

因此,在學習許願的入門階段,最好在極度自覺的情況下執行,同時將許願的願望記下來,讓它們的方向和重要性都一清二楚。至少在起步階段,我會建議大家藉助一些小小的儀式。

★「我的願望值得我為它花工夫。」

(P43).
《許願入門階段的小儀式》
讓此刻變得不一樣,撥出時時間置身寧靜的氛圍中,在當下這一刻塑造自己的人生。不妨播放好聽的音樂,點幾支蠟燭,或者只是享受絕對的寧靜。重要的是,讓自己放輕鬆。

放鬆的時候,生活顯得愜意許多,心願也正向多了,而正向的意念正是願力的催化劑。

當你在心裡清楚表達自己的願望後,就把它寫在紙上,同時堅信這個願望一定可以實現。

接著把這張紙摺好,放在某個特別的地方。這個地方必須是個優美的處所,因為擺放的位置表明了此願望對你多重要、多神聖。

不妨選個隱蔽、其他人不會注意到的地方。重要的是,你要確實相信發送出去的願望蘊含著力量,而這個信念也能透過存放紙條的特殊位置而被強化。

把願望寫在紙後、卡片或日記本上還有一個優點:可提供說服理性的絕佳證據。許下願望後,過了不久,我們往往就記不清楚自己究竟寫了什麼。

(P44).
雖然隱約記得願望大概的內容,但隨著時間流逝,其中的字句很快就會在記憶裡扭曲變形。

這也難怪,因為每天都有數不盡的印象蜂擁而至,我們自己會改變,我們的想法會改變,我們的記憶也因此隨之產生變化。而記憶往往是真實、幻想與渴望的事件密不可分地交織成的。

一旦願望訂單送到府,我們又能拿出原始的訂單核對時,就可以感受到一陣驚喜。我們會無比讚歎的發現,自己的願望確實分毫不差、完全遵照當初寫下來的訂單內容實現了。

如果沒有把願望記下來,我們往往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至少我自己的經驗是這樣。雖然我的願望分毫不差地實現,一開始我卻莫名其妙,因為許願時我沒有把願望寫下來,而在得償所願的喜悅中,願望的確切內容究竟是怎樣,我當然想不起來了。

(P45).
《願望送到了,卻打不開》
大約十年前,我和米夏拉拍攝了電影《這不過是個開始》之後幾乎破產,因為我們兩人把所有的錢都拿去投資這部獨立製作的片子。

這部影片獲得的迴響雖然出乎意料之外地好,卻沒有為我們帶來足夠的金錢。此外,我和米夏艾拉還無償工作,少拿了一大部分的酬勞,只希望能把電影拍好。

最後,我們所有的資金都用完了,公司也不得不關閉,我們的經濟狀況將面臨什麼樣的變化,老實說,我和米夏艾拉也十分茫然。說得戲劇化一點,那時我們失去了一切,不得不從頭開始。當時的情況萬分緊急,我的寫作事業還不足以養家活口,而我們僅剩的存款消耗的速度也比預料的快,就要用完了。

這時我開始心慌,於是把自己的憂慮告訴米夏艾拉,讓她知道可能發生的最糟狀況。在當時恐懼、絕望的心境下,我深信這是避免不了的,至少我個人這麼認為。我斬釘截鐵地告訴她,我們要不是得再回去當演員,就是得解除這棟高租金住宅的租約,盡快搬到小公寓去。唯有這樣,我們才能把所有開銷壓低到可以承受的程度,或許可以撐到我領第一筆稿費。

米夏艾拉只是淡淡地笑了笑,而當她微笑時,世界上沒有人拒絕得了她,至少我就沒辦法。她的微笑是發自心底的笑,於是我知道,一切都會好轉。但同時我也明白,這表示我的建議她一個都不會採納。

(P46).
她認為唯一有用的解決辦法,就是向宇宙發送確保能實現的願望。打從11歲起,米夏艾拉就開始使用這個方法,而她最令人敬佩的一點,就是很少有事情能讓她動搖,畢竟她生命中一直有個實力雄厚的盟友(當然除了我之外)—宇宙。

我和米夏艾拉相遇,等於是兩個
積極的「許願者」碰在一起。

每當我們其中一人陷入低潮時,另一人總會伸手拉一把,並互相提醒:

我們
只須運用自己的願力,
根本不必多做些什麼。

而那天晚上,微笑著提出唯一真正可行建議的人是米夏艾拉。我們只須許願就好了。

★萬事
都不行的時候,
許願總是行的。

沒錯!
我怎麼會忘了這一點呢?

光是米夏艾拉散發出來的自信,
就讓我重新獲得我失去的最初的信任了。

(P47).
如果寫作真是我該做的事,未來我該持續寫作,那麼宇宙就應該確保我生活無虞,而想當然耳,我的訂單應該會被接受,並迅速出貨才是。

當時我還認為必須
為自己的願望提出一些依據。

我需要多少錢?
要靠這筆錢過多久?
多大的數目才恰當?

希望獲得這筆錢,能讓自己可以無憂無慮地過一年,而且應該接近我這部影片放棄的酬勞。

我很快就算出八萬馬克這個數字,但七萬七千七百七十七馬克的數字更漂亮。這下子,我終於知道該許什麼樣的願了。

事前我就先感謝自己願望實現了,當時我深信這筆錢一定會來,之後就把願意擱在一邊,不再多想,因此也沒什麼可以誘使我動搖信心的。

★我的願望
應該保有它的力氣與能量。

幾個星期後,我和米夏艾拉應邀參加聯合國科文組織在杜塞道夫市舉辦的晚宴,為慈善募款銷售彩券。

(P48)
和往常一樣,我們自己也買了一些彩券,但當天晚上陸續開出的獎項中,我們的彩券沒有一張對中的,連一本書、一部吹風機,甚至一片用不上的音樂光碟都沒得到。大部分的獎項都出爐,發給中獎者了,唯一剩下的是頭獎,一部全新的捷豹跑車。

巨大的抽獎轉輪最後一次啟動的那一瞬間,我忽然清楚地知道,我的願意即將成真了。

這是個偉大的時刻,我明明白白地了解到宇宙所有的禮物!

我知道,此時此刻我的願望就要實現,我與宇宙心靈相通、合而為一。

我嘴裡唸唸有詞:
「喔,老大,就要發生了!」

米夏艾拉則是不解地望著我。雖然我已經有了預感,但聽到當晚的主持人喊出我的彩券號碼時,我還是跟米夏艾拉一樣手足無措。

看到我步上了舞台,主持人也好驚訝,一連核對了我的彩券好幾次。沒錯,是我中了當晚的頭獎,贏得一部價值十一萬一千馬克的捷豹跑車。

這下子出現了一個新問題:
這部車能賣多少錢?

我和米夏艾拉的想法一致,都不打算留下這部抽獎得來的跑車,而賣車的所得必須能讓我安心寫作。

有家知名的汽車公司願意代我們銷售,標價則是十萬零四千馬克。

(P49).
一個星期過去了,之後又是一個星,再一個星期,車子還是沒有賣掉。來的顧客其實夠多了,但沒有任何一個人在我們的車前方停下。他們買了同款車,而且是原價買進的。

如此三個星期,我們把價格降為九萬九千馬克。汽車公司不大樂意,因為擔心我們會破壞行情,但在我施加壓力之下,最後他們還是勉強同意了。

就這樣,又過了一個星期、兩個星期,我們的車還是沒賣出去。

經過一番拉鉅,車子的賣價再次降低,標為八萬八千馬克,但依舊沒人買。

所有人都百思不解 ,因為這部車買到賺到,而且也不缺買車的客人,但就是沒有人想要這部如今直接擺在大門口的車。後來價格降為八萬五千馬克,還是賣不掉。

我和米夏艾拉已經看不透這個世界,我們許下願望想獲得的錢幾乎就在眼前,卻似乎找不到前往我家的路。

解決辦法應該是非常簡單的,畢竟到目前為止我們都能成功許願,何況我們還贏得了捷豹跑車,這就是證據。

然而,我們還是不了解問題究竟出在哪裡。最後,我和米夏艾拉心平氣和地坐下來,探問自己的內心。

(P50)
這下我們終於恍然大悟,我們「無法理解」這件怪事,但是想讓宇宙成功出貨,「理性」是幫不了忙的,直覺往往才能指引正確的道路。

這個問題的解答既合邏輯又再清楚不過了:我祈求一筆相當於我為電影放棄的酬勞的金錢,並且可以靠這筆錢過一年。

至於我祈求的金額,
大約是八萬馬克.....應該是吧?

但這麼一來,啊,這下我終於想起來了,當時我許願的金額是重複「七」這個聖數;換句話說,我許下心願想獲得的錢,確切數字是七萬七千七百七十七馬克。

我急忙打電話給汽車公司,但沒人願意採納我的意見,他們拒絕以這麼低的價格出售這部車。後來經過一番唇槍舌戰,汽車公司才勉強同意。

如此過了一個星期、兩個星期,車子還是沒賣出去。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我真的完全沒轍了。這一次所有的條件都符合了,那我們為何還是沒收到願望訂單所祈求的貨?

我再次撥電話過去,想知道汽車公司標示的價格是否真為七萬七千七百七十七馬克。

對方打了一番太極之後才向我坦承,車子如果賣出去,我雖然可以拿到七萬七千七百七十七馬克,但他們也想多賺一點,因此標示的售價是八萬兩千馬克。

(P51).
後來我強烈要求他們一定要標示我們說好的價格,他們才勉強接受,或許是為了擺脫我的糾纏吧。

結果不到兩個小時,汽車公司就來電告知,價格更動之後,車子馬上就脫手了。

開心之餘,我也有點懊惱:
我這蠢蛋許願時為何沒有提出要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或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馬克,或是兩年的生活費呢?

如此一來,這部捷豹為我帶來的財富就會多得多了。

但說實在的,這樣我得到的真的就會比七萬七千七百七十七馬克多嗎?

這筆錢能讓我和米夏艾拉度過難關,或許正是我們該得到的金額。

這整件事是因為我的訂單被分毫不差地處理了,或者只是一連串的巧合?

最令人驚訝的是,距離這件事不到一年之前,米夏艾拉也同樣贏得了一部車,紅色的小豐田。

直到今日,我們還在開這部車。
怎麼會有這種事?

如果問米夏艾拉,她大概會說這是她在獲獎的幾星期前向宇宙許的願,關於她贏得一部車的事,稍後我會再深入說明。

現在暫且回到我的捷豹。願望成真時,我只隱約記得自己許願的內容。之前如果我把願望寫下來,就可以不必傷那麼多腦筋,並省下好幾個星期的等待時間了。

(P52).
還有一件事發生的頻率也非常高,那就是我們並非完全中意所收到的貨,或者不想要了。我們可能會認為自己從來沒有許過這樣的願,然後就堅信宇宙在處理我們的訂單時出了錯。如果許願時把訂單內容寫下來,我就會發現,當時所許的願就是這樣。

★宇宙執行任務的
精準度真的非常高。

相較之下,我們許願的願望表達得實在很不精準。藉由記下自己的願望,可以在短時間內學會處理心中想要的事物與送達的貨物兩者之間的落差。

光是仔細比對兩者,我們很快就能精準表達願望。讓自己的許願奇蹟百分之百實現。

只要說法正確,「成功許願」
這件事可以變得很簡單。

總之,只要把願望寫下來,就有證據證明我們這個小小的願望工廠確實有用,不是癡人說夢。

經過一段短短時間之後,就會累積願望字條,而原先的懷疑也會變成驚喜,最後會成為堅定的信念。

(P53).

沒有什麼比成功本身更成功的,
因為成功只會吸引更多的成功。

再度開始許願之後,我已經累積許多這樣的字條,而我也需要這麼多的證據,因為我高中就讀的是一所著重自然科學的學校,那裡培養出來的大多是事事懷疑的唯實論者,所以需要一段時間來導正理性,讓它相信許願的效力。

這些字條也確實多到讓理性無法辯駁,它終於了解許願是行得通的,也願意協力合作。

準備一本願望日記本,把願望記在裡面或是用另一種顏色的筆寫在普通的日記本裡。

這個做確實有不少好處。首先,將來我們可以看出許願的內容如何發展,如何從最初含糊不清的「我想要很多......」演變到最後版本。

下一次,要從新看願望時,這樣我們就可以省去中間的許多探索階段。

(P54).
另一個好處是隨時隨地都能核對許願的內容及願望實現的過程,即使是很多年以後還是可以。

因此我們可以從中學到許多許願的技巧,也能有白子黑字無法辯駁的證據 ,在理性又開始懷疑、想把一切推給「巧合」時,能讓理性信服。

此外,這一招讓人得以不斷發現新的動機,然後再次許願,並如願以償。

最後一個優點則是:把自己許願成功的經驗寫下來,本身就樂趣無窮。

【許願內容必須簡扼又明確】
許願內容越明確,訂單處理的準確度就越高;反之越含糊,收到的貨就越有可能不符自己的期待。

比方說,如果你你想要一個擺放在客廳的櫃子,你可以描述外觀、顏色、大小、材質、擺放位置、時間地點,以及裡頭準備放置哪些物品等等。

如果描述得不夠精確,以至於你所想的和宇宙出的貨之間歧異處太多,那麼收到的或許就會是一個你根本用不上的櫃子。

(P55).
無論在訂單裡規定了幾項重點、說明得多詳細,宇宙都會按表處理、出貨。

盡管如此,收到貨的時候,我們偶爾還是會發現一些被遺漏的細節,而這些細節偏偏是自己非常在意的。

然而,也不必因此開列多達一千項規定的訂單,因為如果這麼做,又會冒出十幾萬個我們沒料想到的狀況,這些誤差要是都出現,可不是我們所樂見的。


「盡量以兩三個句子說明願望」

這句話乍聽之下似乎和我之前說的互相矛盾,其實不然,因為越是追求準確、簡短,我們越需要直探願望核心。

如果用兩句話能說清楚描述願望,就可以更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當一個編劇把構想說給製作人聽時,對方往往會要求他用一句話說明自己的想法,因為如果無法用幾個字說明自己的故事,想用長長的篇幅詮釋就更難了。

因為編劇往往殫精竭慮,盡可能簡短地說明自己故事的核心構想。廣告文案人員也很類似,有時候只被允許使用兩、三個詞,而在這麼少的字數裡,卻必須包含所有的精粹。

(P56).
因此許願的內容越簡短,越能精準無誤;反之需要的字詞越多,訂單越就越含糊混亂,收到的貨不如人意的機率就越高。

一句短短的、切中要點的願望,要比兩頁的長篇大論強而有力多了。

我有幸經
常見證隻字片語的強大威力。

自己寫出來,
顯出來/行出來/成就出來。

★「無心插柳,卻成功許願。」

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在這家戲劇院演出,這個念頭真是大膽。就在今年!我一定會在這家劇院演出!而且我要自己挑角色。為了要發洩怒氣,就讓全天下的人都看到,把紙張貼在牆上。

我的目標簡潔、清楚、明確。

而且當時的我也確信,
這個目標一定會實現。

我在無意中非常明確地許了願,
並以一張釘在牆上的紙具體呈現。

當時我確信,
我的願望必定會實現。

喜歡追求自由,
有時間思考,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
~~~~~~~~~~~~~~~~~~~~~~~
~~~~~~~~~~~~~~~~~~~~~~~
(P61).
★《法則3》
以「感謝」作為
成功許願的發動機

當我們感謝時,
願望會被傾聽,並具體呈現。

把願望記在紙上,接下來就要以感謝結束這個委託。

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感謝蘊含許多讓我們成功許願的正面力量。

★「感謝」讓好事增長

道聲感謝能讓人開始留意順遂的事,把注意力引到每天遇見的美好事物上,去關注與讚賞這些事物。光是這樣我們就會發現,自己的人生其實有許多事都一帆風順,也察覺一路走來,我們把多少好事視為理所當然,卻把注意力放在少數不盡如人意的事物上。

如果把人生中順遂的事一一寫下來,數量會多到讓我們大吃一驚,十件事情裡大約有八件是非常順利的,偏偏我們老是盯著少數負面事件,難怪匱乏那一面的影響力越來越大,美好那一面的光環卻逐漸褪色。

如果一味把注意力放在讓自己煩惱的事情上,總有一天,我們會再也無法開心地過日子。

★老是凝視自己的匱乏,
就會遮擋望向富裕的目光。

(P62).
或許我們不過是過度關注負面事物,不然就是太愛和他人比較,而比較往往讓人覺得不幸福。

奇怪的是,看待別人的時候,我們往往只見到對方順遂的際遇,結果讓自己產生自卑感,因為對方有的,我們沒有。

下面這個小小的練習,
能帶來莫大的助力。

★《從外觀照自己的練習》
找個安靜的時刻,放鬆心情坐下來,閉上眼睛,帶著微笑,全心觀照自己。

請將你生命中的美好時刻一一從記憶裡召喚出來。你已經做出多少成績、完成多少事、幫助了多少人。哪些人因為你而變得幸福快樂,請在生命中這些美好時刻,不帶絲毫感傷情緒地重新觀照自己。

你到目前為止完成了這麼多事,這是你的力量、天賦和能力,未來你必定也辦得到;這一切事情,你都能一次又一次地完成。

(P63).
接下來請觀照你的環境、你的家人、你的親友,你對他們非常重要,因為你在這些人生命中具有相當大的力量。你對他們的愛是一種財富,你是他們的支柱、他們的模範,你話語中的力量、你的所做所為也會改變他們的一生。

因為你的緣故,他們可以成就許多如果沒有你,沒有你的鼓勵、關懷與愛,可能會成就不了事,「光是你的存在往往就非常足夠了」。

請體察你的感恩之心,感謝生命到目前為止提供了你許多成就大事的機會。

接下來,請把注意力放在到目前為止,你的友人、熟人與家人對你伸出援手的時刻。他們或許並未隨時表現出自己的愛,但有多少人以善意待你?有多少人愛你?

他們一次又一次地
給了你多少力量與喜悅?

有多少次,他們和你齊心為真理奮鬥,因為你在他們心中無比重要。

接著,再觀察你周圍親近的人,儘管偶爾遭遇困境,你還是表現傑出地走到了現在。請抱持感恩的心環顧周遭,這些都是你從一無所有中創造出來的,你是你這個世界的創造者。請滿懷著善意與溫暖去觀照。

生命不只給別人,也給了你豐厚的禮物,請感受這一切有多美好,感受你的感恩之情。

最後請張開眼睛,把這些美妙的事物一一寫下來。你會大吃一驚地發現,原來你的生命裡已經有過這麼多美好的事物。

(P64).
如此一來,我們會啟動另一種循環,不再老是苦惱於自己的問題,而是去覺察生命中本來就存在的美好事物。這個練習做得越多,越能清楚觀照在人生中助我們一臂之力的事物,並且終能了解,生命已經在許多領域裡不斷開展了。

★「感謝」能讓美妙的事物增長

★目光凝視哪裡,
能量就會被導引到那裡,

而感謝能讓已經存在生命中的美好事物增長,因為我們讓更多能量朝那裡流動;生命也會越來越美妙,因為我們的意念鎖定了生命中美好的面向。

我們滿懷感恩之情,感恩讓我們成為能量的純粹泉源,而能量越清徹、純粹,願望就能更迅速、確實地發揮作用。

(P65).
★「感恩」
能將渴望的事物吸引到當下。

感恩這種基本意念不只讓人與宇宙及生命之河連結,當我們感恩時,願望會被傾聽,並具體呈現,因為感謝能將我們渴望的事物移轉到當下。

感恩有如禱告最後的那聲「阿門」,阿門的意思是「真實地」「確實地」「但願如此」。

禱告與許願的能量極為相似,禱告或許願時,我們都會呼喚某個更高的層級,向他祈求解決方案,並在最後以「阿門」或感謝來結束。

★【增強願望成真的信念】
一聲「感謝」還能消除所有的疑慮,讓人滿懷信心,深信一定會成功。就好像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只對已成定局的事情表達感謝之意:「謝謝你為我做這件事。」

我們只對百分之百肯定會執行的事情道謝。說聲「謝謝」等於確認了我們的委託,將願望封印起來,猶如在文件上簽字生效,由不得我們有貳心。即使在毫無出路的情況下,道謝的效力依舊存在,這是我和米夏艾拉有幸一再見證的。

(P66~P67).
【許願得來的車】
有一天,米夏艾拉開著其中一部車出了車禍,車子嚴重變形,我們只好將它賣掉。但那段時間,在為電影籌備工作,因急需另一部車來用。

車子從哪裡來?    很簡單:許願。
我們並沒有因為遭遇車禍而心生怨懟,反而張開雙臂迎接這場變故,準備好要接受一部新車。至於車子要怎麼來,可就不是我們的問題了。

過了幾個星期,我們受邀參考在科隆舉辦的一場宴會,我乖乖的買了慈善彩券,但因為開獎還得等上許久,我們累壞了,便把彩券交給一對好友夫妻,然後就開車回家了。

第二天,朋友電話把我們吵醒了,他說他馬上過來,因為我們其中一張彩券中了獎,是個小獎,但他希望親自送來給我們。

朋友抵達時,高高舉起的獎品確實很小,是一把鑰匙,汽車鑰匙!

車子還在宴會場的大廳等我們回來。前一天晚上,米夏艾拉的彩券真的中了頭獎,而媒體對這件事渾然不知!

這實在太詭異了,因為米夏艾拉有個埋藏在心裡的願望,就是即使贏得超級大獎,也不希望有人知道。她不喜歡這種事被大肆宣揚。

(P68).
深深感謝,覺得自己蒙受了宇宙的眷顧。願望會以最不可思議的方式實現。真令人開心。當然,誰會不開心呢?

但這個奇蹟不過是我們許了願,然後將自己渴盼的事物吸引到自己的生命裡而已。

這件事如此不可思議,
然而說穿了又是這麼簡單。

(P69).
★「感謝」讓人把問題託付出去。

感謝還有一個好處:
「確認終於把尋求解決問題之道的任務交付出去了」。

許願的奇妙之處在於,我們可以將憂慮與問題簡單地交託給「別人」處理,並以感謝確認這項託付。

★「親愛的宇宙,親愛的天使,親愛的上帝或任何一位負責人,請你多關照,並讓我知道何時該做什麼。請賜予我清楚的訊息,因為我現在正做著您最喜愛的事。讓自己心想事成。在此感謝您的協助。」

之後不必多操心,否則就表示我們懷疑自己委託的對象。而即然真的把問題交出去了,我們就確知這件事會有人處理,於是我們又可以開心地享受生活了。

★「把問題託付出去,不要傷腦筋」。

多年來,每當我遇上問題時,都會採取這個辦法,我直接了當地把煩惱交出去,不再多傷腦筋,不再老是自言自語,或者和想像中的某個人對話。

我不須思考有哪些更好的對策,不須左思右想,不必試圖以理性尋求解決方案,只要把問題交託出去,之後當我突然有股衝動想採取行動時,我就去做。

結果,大部分的反應都是正確的。「把問題交出去」,也是我後來才學會的。

(P70).
【一夜之間被女友甩了,其實是個福氣。】

許多年前,我曾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遭遇令我心痛欲絕的事,當時與我共同生活了五年的女友認識了另一名男子,並決定和他廝守。她日夜都和那個人在一起,讓我非常痛苦,情傷使我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我的心都碎了,鎮日哭泣,憤怒又極度絕望。

更雪上加霜的是,媒體大肆報導這對新戀人的甜蜜愛情,把我說成戰敗的公雞、備胎,還說我是個只會干擾他人戀情的失戀者。在公眾面前備受羞辱,讓我的內心受到極大的傷害,也陷入人生的低朝。

一星期後,我無意中看到一本書,書中有一則導告是這麼寫的:

★「主啊,請賜給我接受我無法改變之事物的沉著,給我改變我能改變之事物的勇氣,以及鑑別兩者的智慧。」

(P71).
我幾乎是心不在焉地看著,在這種情況下,一則禱告能給我什麼幫助?

在絕望的十天過後,我喃喃自語地唸誦這則禱告。我筋疲力盡,覺得自己什麼都抓不住,也沒什麼值得我奮鬥的,我的女友想跟另一個男人共同生活,再也無法挽回,這讓我深受打擊,讓我想放棄,我徹底地舉白旗了。

然而,這時我無心說出的禱告忽然有了自己的生命,我又重新振作起來,彷彿有人開啟了燈光,我沐浴在光芒之中,一股最深切的信任感貫穿全身,我開始在屋子裡載歌載舞、動手做菜。雖然身處最不幸的境地,我卻幸福滿溢,這種喜悅的感受如此強烈,使我熱淚盈眶。

這種情況持續了一年多,我沐浴在深深的喜樂之中,以全新的、截然不同的方式體驗這個世界。沉浸在蒙受眷顧的感覺,沉浸在與宇宙/上帝/更高層次的自我,你愛怎麼稱呼就怎麼稱呼的某樣東西的交流之中,我感受到滿滿的喜樂,一切變得既重要又不重要。

(P72).
結果,我的女友重新回到我身邊。她感受到我散發出來的力量,但我已經察覺不到自己原先對她的愛了。

我感受到關懷與尊重,學會了寬恕與認錯,更重要的事,我學會愛自己,並讓我每個行為都充滿愛。

媒體邀我深入說明我對這件事的看法,讓我有機會一雪前恥,但我忽然覺得這些都不重要了。

現在的我過得幸福圓滿,輿論對我而言已經無關緊要,想了解真相的人自然會得知真相,我的理信肯定有不同的說法,但我尋問自己的感受、自己的直覺,而且從那天起一直過得很好。

許久之後我才了解,當時喜樂的感覺從何而來:「我毫不猶豫地把憂愁交託出去,所有的重擔頓時都卸了下來」。

從那一時刻起,我終於可以自由自在、隨心所欲地重新開創並享受自己的人生。我無須強求任何事物,一切都為我準備好了。

已經無法改變的事,幹嘛操心?
不過是白費心力罷了。

這些力氣我大可保留起來,
用以創造生命中的美好事物。

經過這次大事件後我赫然發現,人生中大部分的「問題」純粹是理性所認定的,因為幾乎所有我一開始認為是負面的事,到頭來才發現是最好的。

無論是沒趕上電車、劇本未被採用,或是被女友甩了,這些事件後面總是有更棒的事,帶領我走向美妙的「奇蹟」。

(P73).

每件事最後都有對我最好的結局。

經歷過這事件之後,這句話成了我堅定不移的信念。我了解到,所有令人不快的「負面」事件,不過是個峰迴路轉,引領我重新回到通往幸福的大道。

這次的愛情悲劇讓我得以另選女友,並因此與米夏艾拉相識,這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
~~~~~~~~~~~~~~~~~~~~~~~
~~~~~~~~~~~~~~~~~~~~~~~
~~~~~~~~~~~~~~~~~~~~~~~
(P76).

★《法則4》:
破除負面信念模式

我們的信念
有許多根本不屬於自己,
可能是來自父親或母親,
我們或許一再聽他們提起。

然後不知何時
接收過來當成自己的信念,
並開始以這些觀點定義自我。

(P77).
童年的經歷教會我們最能讓願望成真的方法:糾纏乞求、哭鬧喊叫,直到終於拿到那支棒棒糖。

許願卻恰好相反:
我們不糾纏乞求,也不指出自己欠缺什麼多不開心,而是反其道而行。

★我們確知自己終會獲得想要的一切,我們受之無愧,而且那些事物隨時等待我們取用。

★這表示
我們的首要之務,
是改變思考模式。

探索:
為什麼一切事物
隨時等待我們取用?
為什麼許願可行的?

之前我將宇宙形象化,視其為一座巨大的網購賣場,而在這裡則想探討許願的物理面向,好說服理性,讓它相信願望確實可以實現。

別擔心,接下來要講的東西,非常有趣並不難,其中絕大部分我們在物理課都學過,只不過當時那些道理與我們的人生毫不相干的枯燥教材,如今它們終於重獲新生。這些知識彼此息息相關,開展成一幅關於「實相」的全新圖像。

所以不要怕,儘管大膽地進入這個不可見的世界。對我們的理性而言,這趟旅程是絕對必要的,如此一來,理性才能了解許願這件事,並在未來大力支持我們所付出的努力。

(P78).
《許願的物理面向》


萬物皆能量,物質是能量,
人類也純粹由能量組成。

至於思想、感受、情緒、事件或狀況等也不過是能量的各種表現形式而已。

那麼,物質是怎麼來的呢?

是由我們稱為「原子」的微小粒子組成的。追根究底,不同物體的差別就在於它們是由哪些原子組成,以及這些原子的排列方式。

萬物皆由原子構成,而原子可以與其他原子連結,形成較大的物質,也能彼此分離。

原子又可以再分成更小的基本單位,主要是質子、中子與電子。

簡單來說,我們可以如此想像:

在質子與中子所組成的原子核,
以及環繞著原子核的電子之間,
存在著許多空無一物的空間。

這似乎難以想像,
但卻是千真萬確:

如此把原子核想像成一顆豌豆大小,那麼環繞著它的電子層與原子核之間的距離高達一百七十公尺。

因此,人所「看見」的絕大部分是空無一物的空間,我們卻認為是結結實實的物質。但這只是我們的錯覺,實際上並非如此。

(P79).
★沒有任何物體
是像我們眼睛所見那樣。

我們感受到的只是各種振動,並在腦子裡將這些資訊轉換成固定印象;換句話說,我們「轉譯」了這些資訊。而每個人對這些資訊的轉譯幾乎都很類似,因此我們「見到」與「感受到」的事物也就極為相似了。

以色彩為例,色彩之所以存在,是因為我們的感受,而非色彩真實存在。振動抵達到人的眼睛,在那裡轉換成電流脈動,於是腦部便「製造」出我們「見到」的景象。

不同的色彩頻率甚至會在人的體內產生不同的感覺,使我們體內的某些東西也開始振動,因此雖然物質本身的溫度是一樣的,我們卻會覺得某些色彩比較寒冷,而某些卻很溫暖。

萬事皆由原子組成,原子又由更微小的基本粒子組成,而這些基本粒子則是巨大能量聚合而成的。

(P80).
唯有了解到世上的每件物品、每個人與每種狀況莫不是能量的不同形態,我們才能知道如何影響物質。

接著就來到
對許願而言非常重要的基本觀念:

★能量可以透過念力導引,人的意念就像雷射槍,可以將能量匯聚在一個點上。

燈泡的光與雷射光主要的差別在於,燈泡的光是漫長的、散開的,光子朝不同方向振動;雷射光則是集中光束。我們的念力就像雷射光,會導引無所不在的能量,壓縮成某種特定形態。

*沒有任何物體
是像我們眼睛所見的那樣。

*物質是能量,由能量形成,
並由能量維持其狀態。

*能量是可以被導引的。

*沒有能量,就沒有物質。

*每個意念都是純粹的能量,
同時又可以對能量產生影響。

(P81).
如果有能量才能形成物質,而意念又是純粹的能量,那麼生活周遭就不時會產生被我們物質化的事物,因為人無時無刻不在思考。

所以,想讓自己的願望在生活中具體實現,只須執行下列事項:

*善用念力。
*讓自己擁有與願望共振的能力。

此時,
有兩個原則可以幫助我們:

1.能量守恆定律。
2.共振法則。

(P82).
★【一、能量守恆定律】
我們的人生都建構在一個基本的物理法則上。正如之前所說過,這個法則告訴我們每種具體呈現的「表現狀態」都由能量構成,並且可以轉變成另一種形態。

同時,這個法則也告訴我們,能量永遠不會消失,只是起了變化。能量可以改變、可以轉變,但永遠不會憑空消失。

現代物理學建立在這個理論上,
發現,世上沒有任何東西會真正的消失,它們只是形態改變了。

物質能轉變成其他形態,或是轉化成肉眼看不見的能量;反之,肉眼看不見的能量也能轉化成物質,而且這種形態的變化是我們可以影響的。創造出新形態的純粹只是能量,而能量可以被意念引導或持守。

★「人的意念能轉化成物質。」

即使看似不可能的事,例如一年內靠彩券贏得兩部車、找到一生的摯愛、找到合適的工作或夢想之屋,甚至只是得到一部二手洗衣機等,也都遵循這個定律。

因為每個願望都是一股能量,都會發送出去,並凝聚成形,也就是轉化成物質。發送出去的意念越強大,能量就越強;發送出去的意念蘊含的情感越濃,擁有的推動力就越大。

(P83).
可惜負面力量也是如此,
負面的想法也會固定成形。

能量才不管我們是怎麼想的,它不分辨好壞,不知道什麼是道德,也不會加以評斷;能量不在乎它形塑出來的是什麼,只是遵循下列的基本法則去轉換不同形態而已:

★「能量永遠追隨意念。」
如果覺得自己不幸,就會頻頻將這種負面思維傳送到宇宙。

對宇宙而言,「我真不幸」
「日子過得真遭」「沒有人愛我」
「我好可憐」「一切都沒指望了」

之類的長吁短嘆都是帶有能量的命令句,會強化我們的不幸。

然而,同樣的道理也可以反過來為我們所用:「意念的能量可以被發送出去,並加以強化。」

各種能量聚集在一起,人們捕捉到這些能量,把他們當成自己的構想,加以處理、加工,於是心目中的理想伴侶、希望發生的事件或渴盼已久的東西忽然就出現在眼前。


「一切都只是能量的表現形態。」

(P84).
說得清楚一點,這個世界上存在著多到數不清的「貨品」,什麼東西都有,而且人人有獎,問題只是我們該如何分配。依據我們提出要求時的態度有多誠懇,宇宙會調度分配,讓我們願望實現。

如果生活在匱乏的環境裡,那是因為我們預訂了「匱乏」,得到的自然是匱乏;如果我們的鄰居享受著富裕的生活,那是因為他一心一意、專注追求財富的緣故。

一旦了解到這個世界人人有獎,而人生完全依循著我們追求的焦點走,我們就能塑造完全不同的人生,因為能量可以轉換成各種形式。

★萬事萬物,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只依我們的需求分配。

許願其實
就是一種龐大無比、
力量強大的交易所。

只要去找,就能找到;
我們交出能量、接收能量。

依照我們想像構築自己的世界;我們塑形,我們壓縮,我們阻礙或摧毀。

能量無所不在,人可以憑藉意志將能量塑形,或是把自己渴望的一切吸引而過來。這些都與共振法則息息相關。

(P85).
★【二、共振法則】
共振法則認為同類相吸、異類相斥,而同類之間甚至可以彼此加強,因為它們會產生共振現象。就像鋼琴一樣,如果敲擊某一條弦,頻率相同的弦會開始振動,頻率不同的弦則不為所動。

人的意念也是以某個特定頻率振動的能量,只要起心動念,都會啟動與自己的意念共振的事物。

反之亦然。所以與我們的意念共振的外在事物,也會啟動我們。

人的意念彷彿隱形的磁石,會吸引與它相似的一切事物。為什麼已經擁有許多財富的人,往往可以得到更多?

因為這正是他們所思所想的。這些人生活在財富的振動頻率之中,在他們的思維領域裡,除此之外沒有別的。

(P86).
★成功吸引成功,
不幸則招來更多不幸。

戀愛中的人除了愛情的喜悅,運勢也會變得更旺,這一點也不足為奇,因為他們是以正面的眼光看待世界。正向思考能創造出正面的世界,無論做什麼事似乎都能成功,此時我們說的是:「我真幸福。」「全世界都葡萄在我腳下。」「凡事都很順利。」

結果,世界果真葡萄在我們腳下,因為宇宙也接受到這些句子,並加以處理了。

一旦想法改變,不再覺得自己蒙受愛情眷屬,我們看待世界的眼光就會變得嚴苛,說出口的話也大大不同了:「他不愛我。」「她一定欺騙了我。」「沒有人會喜歡我。」「我一點也不漂亮。」「我覺得自己又醜又卑微。」「全世界都在跟我作對。」

而想法或說出口的句子一旦改變,人的遭遇也會在短時間內翻盤。我們只看到自己的想法獲得證實,殊不知自己正是這些遭遇的禍源。如果能發撥出一天的時間內,仔細審視自己,我們就會發現自己幾乎是不斷地在心裡唸誦著許多類似的句子。

振動就是振動,而且會與我們的意念和想法共振。所有的領域,無論正面或負面,都適用這個道理。

和我們的振動頻率完全不同的,我們絲毫感受不到,但這不表示其他人也無法感覺到,或者那樣的東西不存在。

(P87).
【許願的生物面向】

「我只想信自己看得見的。」

「你說的能量啦、振動啦,要先讓我看到了再說。」

我們經常聽到頑固的唯實論者說出這樣的話,有趣的是,他們對這種說法還引以為傲。在這一小節生物學的段落裡,你會了解這種說法的可笑之處,以及當理性趁機以此類說法試圖憾動我們的信心時,該如何讓理性覺悟。

事實上,單憑感官,人只能辨識這個世界最微小的一部分。

(P88).

以人類的肉眼,
無法認出事實。

存在世上的光,肉眼只能見到其中的百分之八。這表示,有百分只九十二的光是肉眼看不見的。

至於其他感覺器官,可感知到的更少。儘管知道百分之九十二的光確實存在,我們卻當作它們不存在,這純粹是因為我們對這些光「視而無睹」;換句話說,我們相信自己的感覺器官更甚於相信事實。

由此可見,人的感知並不是那麼確實。關於這一點,從「瞎子摸象」的故事就可以清楚地看出來。

幾個盲人摸著一頭象,摸到象腿的人說:「象的外形又圓又硬。」

另一個人摸到了象的鼻子便說:
「象長得細細長長的,還一直飛來飛去。」

我們人類也是用「瞎子摸象法」來建構事實的:把感受到的一小部分擴大成整體認知,並堅信這就是事實。

(P89).
那麼,我們是依據什麼
標準塑造這種認知的呢?

★依據自己,已知的一切!

對於拜感官所賜
認知到的事物,我們該如何處理?

我們該如何對待自己的感知
所得的「少知又少」的百分之八?

而這百分之八,
我們真感知得到嗎?

★對人類而言「感知」不到的,
對我們而言就不存在。

即使只占事實的百分之八,這一小部分依然不斷受到聲調、噪音、圖像、思想、對話、音樂、市井喧囂等數以百萬計的因素影響。

我們對危險、各種情緒、忙亂的氣氛與速度做出反應;回覆信件、電話、電子郵件,為自己或他人做決定;閱讀書籍、圖畫、專業雜誌,被廣告疲勞轟炸,嘗到失望和被拒絕的滋味,並與他人互動。

每天都有無數的訊息需要處理,我們真正去思考的時間微乎其微,因為要撥出時間才能思考,而時間正是現代人極為有限的資源。

(P90).
基於這個原因,我們的理性不想、也無法處理未知的所有事物,因為這遠遠超出它的理解能力。

結果,理性索性對許多未知的事物絕緣關機不理,而這些內容主要都是它已知且熟悉的。

理性何必
一有車子靠近時,
就響起了警報呢?

對於絕大多數的已知事物,我們都會自然而然且不自覺地予以排除,這樣才能保留足夠的時間給對我們而言真正重要的事。

比方說,在公車站等車時,事後我們絕對說不出有多少輛車經過,因為這種事並沒有重要到需要我們特別留意。至於有哪些人上下車、最後一次綠燈亮時有多少行人穿越馬路之類的事,我們往往也不會有印象。

等車的時候,我們的思緒和感知能力也許專注在報紙上,也許是想著自己的戀人上,甚至已經想到等一下進辦公室之後要開的會了呢。


人往往只有意識地覺察到
自己可感知世界的一小部分。

「可感知世界的一小部分」也就是我們覺得重要又必要的那些事物。

每一秒鐘,人大約會無意識地接收「一萬一千個印象」,並且不知不覺覺地儲存在腦子裡,而有意識接收的印象則「只有九個」。

(P91).
這表示,我們在潛意識裡儲存了多到數不盡且自己絲毫沒有察覺的資訊,而在蜂擁而至的訊息裡,我們的意識只接收了其中的千分之一。

★「在萬事萬物的百分之八當中,我們只有意識地接收到其中的千分之一,卻以為這就是包羅萬象的真理。」

因此,我們感受到的現實與我們身處的實相比起來,小到幾乎等於零。人無法感知世界的全部,但每天我們都依據自己的感知做了千萬遍有意識或(絕大部分)無意識的決定,因為除此之外,其他部分對我們而言都是不存在的。

如果把某些未知的事物排除在生活之外,時日一久,我們就不相信那些東西對其他人而言是存在的。

但這並非事實,而只不過是理性試圖以三塊陶片拼湊出完整的馬賽克圖案(以篇概全),卻對周圍其餘千塊的陶片視若無睹,因為這些陶片已經找不到合適的位置了。

理性以這種方式證明它的感知是對的,並且讓我們誤以為,除了自己所體驗到的之外,再也沒有別的了。

(P92).
物理學家凱爾文勳爵說:

★「我根本不相信會有熱氣球以外的飛行器出現。」

如果我們希望了解許多陶片拼出來的圖像,希望活在一個豐富多彩、提供更多可能性的實相;如果我們希望讓另一種實相進入自己的生命裡,又該怎麼辦?

首先就要了解,除了我們至今所感知到的之外,還存在更多事物。

理性至少要聽過或看過三次之後,才會比較接納未知的新事物,因此本章的內容要請大家多看幾次,這對理性來說既有幫助又很重要,能協助它擺脫既定的思考模式。

再來則是要將注意力引導至我們希望的領域,必須讓不同以往的意念開始振動,才能為人生注入新血。

(P93).
★【提高振動頻率】
就像調整收音機的接收頻率一樣,我們也須稍微調整自己的頻率,讓事物進入。該怎麼做呢?

想像美好的事物或念誦聖人名號,
都能提高我們的振動頻率。

此外,光是呼唱「om」這個聖字或反覆唸誦正向肯定句,就能提高意念在未知領域的振動頻率,讓外在森羅萬象世界裡看似無法達成的一切進入我們的生活。

同樣地,正向思考的振動頻率也高於負面思考。發送正向的願望也是在調整頻率,使我們更能敏銳地感受到尚未存在自己的生活、但已在「外面」飛舞著等待我們下訂單的事物。

如果沒有處在跟自己想要的事物相同的頻率之中,就無法感知到他們,既聽不見、摸不著,也無法邀它們入夢。

想要成功許願,就必須接納新事物,否則無法感知。只要讓某件事在意識層面駐留得夠久,這件事必然會在外面世界凝聚成物質。

(P94).
可惜意識並非唯一一個經常放射出能量的管轄機構,我們還有一個更加頑強的部分,同樣不斷地訴說它自己的願望。

★因此,
必需要探討以下這個問題:

「我們的潛意識中,有什麼事物經常駐留,並一再出現?」

我們會不自覺地
以什麼阻撓自己的願望?

我們的內在
是否有某種阻斷機制?

★【力量強大的信念】
願望無法應驗,往往是因為有一個比最初的願望更加強大的念頭,而這第二個念頭絕對會反抗第一個,且更有毅力、意志更堅定。

只要仔細觀察自己的許願習慣就會發現,我們一整天花在願望上面的時間大約只有十分鐘,在這段時間裡強化願望的力量,或許也在腦子裡想像它的模樣、賦予它具體的形象,之後就重返日常生活。

(P95).
然而在剩下來的二十三小時五十分鐘裡,我們卻認為這一招不過是無稽之談,肯定行不通,而且老實說,我們有什麼資格讓願望成真?

我們是窩囊廢,
幸福永遠屬於他人。

想想看,
哪個念頭的力量更強
哪個念頭更堅定、更有力?

意識層面的想法往往與無意識的信念天差地別,甚至背道而馳。即使願望成真只隔一步之遙,我們仍然不知道如何利用這個禮物,導致機會未能為自己所用,便一閃而逝了。

這都是因為我們雖然努力許下某個願望,內心卻絲毫沒有接納它;我們滿心渴盼,實際上卻完全沒有能力扮演好新的角色。

(P96).
《願望實現,卻無法把握機會。》

二十歲不到,我就一直盼望可以寫作,但誰會對我寫出來的東西有興趣?

我根本不清楚該寫什麼、為誰而寫,可是我希望能出版一本書。

我抱持著這個堅定又清晰的心願,
最後許下願望、表示感謝,並且全心託付出去。

幾個星期後的某個深夜,我坐在柏林一家夜店的酒吧臺前,這時一名男子轉過來和我攀談,對我說:「你一定會從事寫作,並且為我而寫。」

我不知道眼前這個人在說什麼,只是笑了笑,但他依然不為所動,繼續說道:「你會寫出只有你才寫得出來的東西,而我會幫你出版。」

他遞給我一張名片,此人果真是出版商,而且還是一家大出版社。我回應:「你根本不曉得我有沒有能力寫,也不知道我是不是想寫。」

他面帶微笑:
「你以為我只是隨口說說嗎? 」

「你一定會從事寫作,而且寫的是非常有深度的東西。當你準備好了,就打電話給我吧!」

我嚇了一跳,因為自己的願望成真了,我連一行字都還沒寫,就有出版商了。但我根本還沒有做好準備。

(P97).
我深怕自己能力不夠,所以當然沒打電話給他,甚至連一行字都沒寫,和當時的女朋友之間倒是問題重重。她看到我已經決定了未來的志向,她自己卻沒有,讓她急得眼淚都掉下來了。有好幾個星期,她對我又嫉妒又羨慕,我卻極度心虛,認為自己根本不會寫作。

願望雖然實現了,帶給我的卻只有苦惱。我沒有把握機會,反而躲回原本就經營得很好成功的領域,重回舞台,唸著其他作家的作品,同時我也感到非常沮喪,認為自己沒有及時把握機會,覺得自己是個窩囊廢。而這一切,全都因為我實力還不夠就許了願。

願望雖然實現了,我卻無法把握機會,因為在我內心深處,我相信的是另一回事:「我沒有能力寫作,沒有人想看我的作品,我只會把自己搞得很可笑。我是吹牛大王、是個騙子,如果我真的展現自我,每個人都會發現我什麼也不會。」

★「世界是由念力形成的,每一天每一夜,永遠變動不居」。

(P98).
★「心裡想什麼,我們就會變成什麼」。

因此,我們只須好好檢視自己的念頭,了解自己真正的想法究竟為何,才把我們的人生塑造成現在這副模樣。

要探究自己所有的想法,有時並不容易,因為許多想法都是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出現的。

想辯識那些無意識的念頭,
從了解自己生活觀著手最簡單。

最強大的意念是透過信念運作的,那麼,我們有哪些信念模式?

★【認清自己的信念模式】
從小到大,我們不斷將許多事物從生命中過濾掉,接受了父母、祖父母、兄弟姐妹與老師和同才們的看法。

我們在這些人的世界裡長大,從他們那裡學習到的,包括他們如何對待我們、對我們說了些什麼,還有他們如何對待自己、對待他人,如何解決問題、如何與伴侶相處,以及如何面對這個世界等等,這些全都深深地影響了我們。我們對這一切不多加質疑,也沒有檢視其中有幾成是幾成非,就直接接收了。

(P99).
於是,我們所感知的就局限在自己相信的事物上,而由於只有感知到的我們才相信是真的,因此更加強了這樣的信念:

★「我相信的會實現;我不相信的,就不會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實際卻是我們的信念把我們自己
和豐富的生命切割開來了。

★「信念就是命令語句。」
我們活在一個由不斷重複的事件所形成的循環裡,而這些事件是我們不停地以有限的心靈創造出來的。

我們依據自己的信念建構世界,在我們的信念裡,我們覺得自己受到肯定,於是更堅定地朝這個方向思考,然後所相信的一切就會為我們而出現、應驗。

但我們的思考也可以完全不同,如此一來,生命裡就會出現截然不同的事物。可惜的是,改變想法並沒有那麼簡單。我們的許多信念已經在內心深處扎根,想擺脫或改變往往非常困難,甚至連辨識它們都不容易,所幸有個很好的工具可以幫忙。

(P100~P108).

在繼續往下讀之前,請先在下列選項中勾選你可能會說或經常出現在你心裡的句子。這些說法有哪些是你的,哪些是你從父母、兄弟、老師、朋友或電視上接收的觀念?

*我什麼都不會。
*我沒有資格得到這個。
*我是不會幸福的。
*誰會喜歡我這種人?
*這件事我辦不到。
*其他人都比我棒。
*上帝是不存在的。
* 性是不好的。
*愛總是被人利用。
*世上沒有真愛。
*愛人就會被人騙。
*我向來都沒錢。
*別人的床上工夫比我好。
*我不相信這會有結果。
*這件事我怎麼做都不對。
*愛要靠自己爭取。
*我算老幾?
*我又能改變什麼?
*我寧可屈服,也不要和人起爭執。
*我會再度失敗。
*像我這樣的人是沒有人會喜歡的。
*我從來未曾得到自己想要的。
*如果展現出真正的我,大家就會離開我。
*我該感到慚愧。
*如果......就不會有這些事了。

*友誼一旦牽扯到金錢,就會變調。
*事實上.....
*我不該.....
*都是我的錯。
*反正沒人會聽我的話。
*我真不懂女人。
*我真不懂男人。
*沒有人會關心我。
*我不會跳舞。
*我的算術不好。
*我無論做什麼都不對。
*別人的性生活比我美滿。
*我無法讓男人滿足。
*我無法讓女人滿足。
*我是不會做出什麼結果的。
*我總是很倒楣。
*不應該談論性事。
*我經常欺騙自己。
*我再也無法相信任何人了。
*我再也無法相信自己了。
*人不該手淫。
*過日子真難。
*工作真辛苦。
*辛勤工作才會有錢。
*金錢讓人腐敗。
*我什麼都記不住。
*我思考的速度太慢了。
*我沒有什麼要說的。
*沒有人重視我。
*沒有人會愛我。
*沒有伴侶,我就活不下去了。
*放鬆休息的人骨頭會生鏽。
*我沒辦法放輕鬆。
*什麼都無法符合我的要求。
*愛情是會讓人受傷。
*愛情會消逝。
*我必須努力才會有所得。
*我老是被人利用。
*愛美就得吃苦頭。
*自誇是臭美。
*這我不會。
*他不值得我喜歡。
*我得先彌補自己犯的錯。
*我豈能敢掠美!
*天下沒有白吃不勞而獲的事。
*我不該癡心妄想。
*我覺得自己既卑微又醜陋。
*整個世界都在跟我作對。
*我的生命裡沒有奇蹟。
*我的工作沒有價值。
*永遠都不夠。
*我總是不夠優勢。

以上這些,再加上以下用「我」
起頭的句子顯示的自我定義。

定義意味著「限定範圍」,自我定義則表示自我設限,將實相的其他部分排除在外。

*我不重要。
*我很孤單。
*我很笨。
*我很無助。
*我沒有什麼價值。
*我真沒用。
*我只是別人的負擔。
*我人善被人欺。
*我有錯。
*我這個人很壞。
*我很膽小。
*我沒有音樂細胞。
*我很懶。
*我不正常。
*我太胖。
*我太瘦。
*我太矮了。
*我不夠聰明。
*我很害羞。
*我太嚴肅了。
*我就是沒有辦法正經。
*我喜歡單身。
*我還不夠成熟。
*我一點也不性感。
*我太保守了。
*我很膚淺。
*我對性愛上癮了。
*我口才不好。
*我性無能。
*我性冷感。
*我性變態。
*我很容易受人引誘。
*我很軟弱。
*我缺乏想像力。
*我很驕傲自大。
*我鐵石心腸,但方正不同。
*我老是精神渙散。
*我跟其他人不同。
*我沒有幽默感。
*我不愛說話。
*我是個可憐蟲。
*我太老了。
*我不討人喜歡。
*我很自戀。
*我不夠重要。
*我老是很累。
*我動作笨拙。
*我長得不漂亮。
*我老是生病。
*我很不快樂。

(P109).
以上列出的信念模式,
哪些符合你的狀況?
你會以哪些句子描述自己?

哪些說法已經在你腦袋裡生根,
讓你把它們當成真的了?

利用上面的句子自我檢視之後,相信你已經發現自己常常在不知不覺中發送哪些念頭出去,而這正是我們意識層面的願望經常受阻撓,或是往反方向走的原因。


「信念模式是強大無比的願望」。

因為我們總是不斷想著它們,
或是將之掛在嘴邊。

比方說,如果你認為必須努力爭取才能得到愛,就會不斷發送這樣的意念,而這個意念也終會成真。

如果你認為必須勤奮工作才能賺錢,你的經驗就會朝這個方向走。

(P110).
★各式各樣的信念總合起來,形成我們的人格。

★不知不覺得,我們會抵制不符合個人信念的事物。

如果希望心裡所想的與發送出去的,是全新的、不同的,甚至完全相反的願望與信念,我們並不需要把新的信念放在心裡面想上千遍,因為宇宙的反應比我們想像的快多了。

然而,還是需要一點時間,因為我們尚未真心相信這些新的信念,因此我們發送願望的同時,也會送出分量不小的懷疑。

結果,宇宙的「出貨員」收到的是一種由不同願望組成的古怪混合體。

到底該優先處理哪一個呢?
當然是歷史悠久的那個啦!

換成是在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無論哪個出貨員應該都會做出類似的反應吧!

他們調閱舊檔案,再決定怎麼做才符合我的老習慣。

偏偏許多願望都是在這種「不足」「匱乏」的意念之下表達出來的。

舉例而言,儘管我嘴上說「我很漂亮」,心裡卻沒有真心相信,效果自然有限。如果我每天花十分鐘有意識地許願,其餘的二十三小時五十分鐘裡,我相信卻是反面,那麼,哪個願望比較可能實現?

(P111).
《破除信念模式》
要怎麼樣才能
破除舊有的信念模式呢?

首先就是要認清它們來自何處、因為什麼理由出現,又是何時開始的。

最好把剛剛勾選出來的所有句子都寫在紙上,然後去思考這些觀點是怎麼來的,它是何時形成的?

*有哪些經歷導致了這些觀點?
*哪些人對自己抱持這些信念?
*哪個人老是把這些話掛在嘴上?

*是誰一再要我們
相信自己擁有這些特質?

一旦再次回顧,
一旦重返源頭,
我們就能找到真相。

現在,請心平氣和地坐下來,從你勾選的句子裡挑一個出來。接著閉上雙眼,不斷思索以下這個問題:

「這一切是從哪裡開始的?」

你會驚訝地發現,一些你早已淡忘的事件,似乎發生在久遠以前,但直到今日依然塑造著你對自我認定「觀點的事件」,又再度浮現了。

於是我們驀然發現,我們的信念有許多根本不屬於自己,可能來自父親或母親。

(P112).
我們或許一再聽他們提起,然後不知何時接收過來當成自己的,並開始以這些觀點定義自我,打從孩提時代起,我們就隨身帶著這些不屬於自己的信念模式。

如果認清這些不過是我們收容的觀念,而非唯一的真理,我們對自我的觀點就會改變,會以不同的角度看待自己,而一直以來抱持的信念也不再屹立不搖。這樣也好,因為如此一來,傳達給宇宙的負面命令句就會失去效力。

接下來這個練習的目的,在削弱負面命令句的力量,並強化正向的句子。這個簡單的練習能將舊有的記憶空間清乾淨,開始放進新的事物。奇蹟是透過正向信念出現的,因此,我們應該開始為正向的願望訂單而努力。

【請謹記】
*物質是由能量產生,
並由定向的能量形塑而成。

*
我們的所思所想,
都會轉化成物質。

*能量不在乎我們提出什麼樣的願望,只是依據我們的期待為我們工作,或是和我們作對。

*我們的意念讓我們自我設限。
*我們的信念讓我們自我設限。
*負面命令句讓我們自我設限。

*我們經歷到的,
永遠是自己所相信的。

*只要
我們認為可能,
凡是就有可能。

(P113~P115).
比方說,如果希望變得更加迷人,該如何讓自己相信我們確實很美呢?

★【讓自己變美的練習】
挑選一個寧靜的時刻,關掉電話,在家中找出一處可以讓你暫時不受干擾的地方。請將燈光調得柔和一些,並找來一面大鏡子。

接著,請坐在這面鏡子前方
(最好赤裸著身體)。

結果如何?
你馬上就看見自己身體的缺陷:
太胖、太老、太鬆池、太下垂、太高、太矮小、髮色太淡、太多皺紋、體態嚴重變形等等。

你往往立即注意到自己大腿脂肪過多、皮膚不夠完美無瑕,等等毛病。(都只看見不夠好的缺點)

如果有人說我們很美,我們就會急著撇清,趕緊指出自己的身體有哪裡有不完美,謙虛得很誇張。真奇怪,大家都希望自己美麗動人,然而一旦有人看出我們的美,我們卻迫不及待想以反面說法說服他,並且有意無意地向他指出自己骨子裡想遮掩的缺陷。

這種方法不但是為了讓對方相信我們並不美,也試圖說服自己,而且會一犯再犯。


對我們最嚴苛的,
其實是我們自己!

唯有對方承認他「搞錯」了,我們才會放過他。我們原本就不漂亮嘛!而經過一番努力說服對方之後,往往會陷入情緒低潮,因為長得不美本來就令人傷心。奇怪的是,我們卻日復一日、不斷地說服自己和他人相信這一點。

現在我們回到眼前大鏡子。今天我們要改變做法,心平氣和地觀察自己,而不給予任何評價。請感受自己的呼吸、皮膚、關節、感受這一刻的溫暖與私密。

這是我們自己的身體,無論如何折磨它、要求它,無論如何讓它不舒服、漠視它,每一天、每一分鐘,它都辛勤地為我們工作,永不休息。我們的身體實在太奇妙了,如果沒有它,就無法體驗所有美好的事物。

請撥出幾分鐘,對自己的身體致上最高的敬意,感謝它持續不歇地操勞,並細細體會自己對身體的感恩之心。如此經過一小段時間之後,接下來,請將注意力轉移到自己喜愛的身體部位,例如頭髮、嘴唇、肩膀、手指、腳趾、胸部或臀部等。

也許讓我們滿意的「只有」肚臍而已,但無論如何,一定有我們喜愛的部位。

然後,請聚精會神地冥想:

「我既開放又坦誠,準備讓我們對『美』的願望成真。現在,我已經準備好讓這個奇蹟進入生命。我知道自己並不想要負面的想法,這些想法也會日漸無力。我愛我的身體,並充滿敬意地觀照它;我很美,而且值得人追求,這也是我應得的。」

(P116~P117).
只要撥出幾個晚上重複這麼做就行了。如果花一些時間,充滿敬意地看待自己和自己的身體,就能發現越來越多喜愛的身體部位,而我們也會越來越能夠接納自己。我們的身體美麗又奇妙,且貢獻良多,而現在,因為我們尊敬它、讚揚它,它也會一天比一天美麗。

這並不表示我們的身體馬上變得加倍美麗動人(如果世界上自己認為真的有醜陋的身體的話!),而是我們對自己的感受不同了。

我們不在豎立高不可攀的標準。
例如,等我要像哪個名星某某時,我才算美、我才算帥。

其實看待身體之美的時刻是當下,而內在的美也會吸引外在的美,於是,身體果真越來越美,我們的魅力也與日俱增。

這時,如果發送出「我很美」的願望,隱藏的反對力量就會微弱得多,這個願望也終於能夠實現了。

★我接納『美』。

我們越來越接近美的頻率:
我們將能量傳送出去,並提高自己的振動頻率,讓「能量守恆定律」與「共振原理」為我們服務。

說不定很快就會有人對我們說我有多美了,而這一次可別犯同樣的錯誤,別再說服對方相信反面說法了。

★要說:沒錯,
我很美,我真美,而且越來越美。

癡人說夢嗎?
不,世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證明只要相信事情就可行,
天底下就沒有不可能的事。

有時候,只須停止嘮叨唸某個些事「為何行不通」的念頭就可以了。

可惜有的時候我們就是不信邪,
老愛為失敗找尋各種理由。

如此一來,某些並非我們初衷的願望甚至會立刻被送達。千萬別忘了,人生是由我們有意識或無意識的信念所塑造的。

(P118~P119).
《看似不可能的事,轉眼卻實現了》

我和米夏艾拉在慕尼黑為我們電影進行最後加工時,覺得非常愜意,於是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從波昂搬回慕尼黑。這裡天氣晴朗 ,人也非常友善,再說我們的朋友都在這裡,慕尼黑是我們的家。

然而這個念頭才起,馬上就出現上千個源自負面信念模式的句子 告訴我們這個夢想為何行不通:

「重返舊家園可不簡單,因為我們的女兒尤麗雅正在波昂上國際學校。」

「讓她轉到慕尼黑絕對不可行,因為那裡所有以英語教學的學校都滿額了。」

「而且候補名單已經排到幾年後了。」

「我們當然可以抱持搬回慕尼黑的希望,從現實層面來看,這個願望需要一點時間,但再過兩天學校就放暑假了。」

「慕尼黑的英語學校說不定都沒人了。」

「沒有名額可以給我們,也沒有名額可以給其他任何人。」

「雖然我們如此迫切地希望,但今年絕對不行,說不定明年還是沒辦法。」

接著我和米夏艾拉發現自己再次掉進負面信念陷阱裡,正在創造自己的失敗。

於是我們立刻改變心意,提出願望,畢竟許願這件事已經像我們的第二天性了。

不過另一方面,我們又覺得這個願望不太切合實際。為什麼呢?

因為理性又夾帶著懷疑,從後門溜進來了。

為何我們不能靜待事情發展?
奇怪的是,才剛許下心願,並朝宇發送出去,我就迫不及待想打電話到其中一所最優秀的學校去。

米夏艾拉只是再次笑了笑。不過我的理性告訴我,這個想法太可笑了,當然行不通,我們的心願絕對不可能實現。

然而發送了願望後,米夏艾拉便全心全意聽從能量的指示。結果兩分鐘不到,她就把我的衝動化為行動,打電話給那所學校的校長了。

令人難以置信的奇蹟出現了,米夏艾拉從校長那裡聽說有個學生轉學了,目前果真空出一個名額,而明天是這個學年最後一天上課,我們必須過去一趟。但校方同時也要我們別抱太大的希望,因為通常都得經過冗長的入學手續。

(P120).
第二天,我和米艾夏拉忐忑不安地坐在校長室裡。之前有一對夫妻哭著和我們擦身而過,因為他們的孩子沒有拿到那個名額,他們必須搬回英國。

我和米艾夏拉都很清楚,無論校長表現得多客氣,我們一定會面臨和每一年上千名家長同樣的命運,遭到拒絕;但另一方面,這是我們的心願,而這個願望又帶領我們來到這裡。

結果在校長室裡,我們得知居然還剩下一個名額可以給我們,那是整所學校唯一的名額,而且正好是尤麗雅要上的二年級,這真是奇蹟啊!

校長和尤麗雅以英語交談,聊了很久,並且讓她做一些測驗。如此過了一個小時,我們的願望終於成真。校長朝我們點頭表示同意,並將尤麗雅列入轉學生名單。

要說這整件事有哪個地方看似不可能,就是在一天之內獲得這所學校唯一剩下的就學名額。好幾年以後,我們依然對這件事津津樂道,並且和其他家長分享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奇蹟。

~~~~~~~~~~~~~~~~~~~~~~~
~~~~~~~~~~~~~~~~~~~~~~~
~~~~~~~~~~~~~~~~~~~~~~~
(P121~123).
★【法則5】相信,不要懷疑。

比起相信自己能如願以償,我們更善於相信「懷疑」,而懷疑的力道也更為強勁。

但懷疑只會平添阻礙,一旦萌生疑慮,願望才剛發送出去,立刻就被召回來了。

懷疑也是另一種形式的信念,會對所許的願望造成莫大的反效果。想要成功許願,很關鍵的一點是絲毫不要給「懷疑」任何養分,因為懷疑就是相信願望無法實現。

★宣稱不信,
實際上也是一種相信,
相信自身願望的反面。

其實我們
無時無刻都在相信著什麼,
除非那可證明是行不通的。

奇怪的是,比起相信自己能如願以償,我們更善於相信「懷疑」,而懷疑的力道也更為強勁。但懷疑只會平添阻礙,一旦萌生疑慮,願望才剛發送出去,立刻就被召回來了。

在許願的時候,我們往往同時說著或想著:「這反正行不通。」

這樣的念頭也等於表達了一個清楚的願望,彷彿在宣告:「這是行不通的!」或「這在我的人生裡行不通。」

結果呢? 
發送出去的這個願望將會分毫不差地如我們所願送達。

(P124).
★《懷疑也是一種明確的願望》

如果有人一心要畫地自限,
就會嚐到這樣的苦果。

而恐懼的思維也會讓我們願望煞車。在「萬一這個不行,我該怎麼辦 」的想法背後,同樣藏著懷疑,因為如果堅信念願望可以成真,就不必擔心了。

所以,憂慮只是顯示我們的懷疑大於相信願望可以成真。

於是許多人會說:
「我早就知道會這樣子了,
我是如此盼望,卻未實現。」

但他們究竟早知道些什麼?

他們絕絕對是認定自己的願望無法成真,而這種確知和許下的心願同時發送出去,奪走願望所有的能量。

結果,有意識地表達出來的願望,往往被無意中流露的懷疑遮蓋。

「反面願望」
也就是阻礙真正願望的力量。

反面願望究竟有多成功,只要看看懷疑如何不屈不撓地侵入我們的生活,就能看出端倪了。

★懷疑也是一種願望

「我們總是非常成功,
成功的創造自己的失敗。」

(P125).
如果內心深處想著匱乏和限制,那麼所有的正向思考、所有的咒語都無法為我們解套,因為懷疑是一種根深蒂固、且同樣會實現的信念。


不相信成功的人,
是不可能成功的。

《任念頭來去是唯一的解決之道》
那麼,該如何處理自己的疑慮,處理那個不斷嘮叨唸著我們沒資格得到這個或那個、這樣做反正也行不通的微弱聲音?

要怎樣才能
不聽他的話、不去想它呢?

想減肥的人絕對不該多想巧克力,因為當我們提醒自己「不要」想巧克力時,腦子裡想的正是巧克力。也就是說,刻意不去想某件事是行不通的,因為如果試圖不想,就非想不可。所以,刻意避免不是個好策略,這樣做反而創造了我們想避開的思維。

最好的方式是任念頭來去,不要給予任何批評指教。如果念頭出現了,咕嚕咕嚕地冒出來像泡泡往上升,就暫時觀看,不必多花力氣去注意,然後不予置評地隨它們離去,前往他處。

(P126).
新的想法出現了,有些來自日常生活的經驗,有些來自過往,這些不過是念頭,沒有什麼好懷可言,只有當我們因為自己的念頭生氣時,它們才會干擾到我們;只有當我們試圖阻止念頭出現時 ,它們才會獲得力量。

如果想著「我就是辦不到」或「我的念頭不斷來找碴,把我所有的願望都毀了」,等於在為那些想法創造舞台。

因此,聽任念頭來去,不給予任何評價,是唯一的解決之道。想法會來來去去,但不會干擾我們許願。如果對自己的願望深具信心,擾人的念頭就無力作為了,因為我們不給它們任何力量。

我們甚至可以
進一步把矛頭倒轉回去:

★為何總是懷疑好事?
★為何不對不好的事出現時
提出質疑?

(P127).
我們大可懷疑那些負面想法是否真是我們的本心。以這種懷疑為武器,我們甚至能「反制」造成阻力的信念。

可惜根據個人經驗,我知道人很快就會向懷疑投降,尤其是在面對的壓力增加的時候。

★《讓我們住進夢想之屋的願望》

打算從波昂遷往慕尼黑,我們在慕尼黑只有一間小小的辦公室。

米夏艾拉生性開朗,她堅持未來的住家必須有優美環境,而且要在我們工作辦公室附近,以免我為了工作得開車奔波。她甚至堅信能找得到步行頂多三分鐘的美麗小屋。當時我也確信相信了這一點,因為我們已經將願望發送出去了。

然而,無論向什麼人打聽,對方都只是搖頭表示不可能,仲介公司很快就讓我和米夏艾拉了解,一年之內絕對找不到符合條件的房子,尤其是在我們辦公室附近。聽說有些想居住在這裡的人甚至得先住飯店,因為這一帶根本沒有房子要出租。此外在報紙刊登的廣告也沒人回覆。我們找得越勤,願望成真的可能性就越小。

(P128).
到了預定搬家的前四個星期,搬家公司也開始緊張了,他們想知道我們的家具究竟要運往何處。

老實說,我自己也很想知道。

搬家公司必須申請貨車的停車許可,並在附近豎立禁止停車的牌子,只是我們許下願望想要的房子卻遲遲未見蹤影,現在我很清楚我們無法如願了,我們用運氣押的賭注太過分了。

我心裡的懷疑蠢蠢欲動,甚至開始在考慮為了保險起見,是否該租個倉庫來存放傢俱。我相信這一次必敗無疑,但米艾夏拉依然堅守信念,說道:「我們想要的房子一定會出現,既然都許下願望了,為什麼要懷疑 ?」

她說的當然沒錯,但這一次情況開始緊張了。萬一宇宙對時間的理解和我們不同呢?或者,宇宙收到的願望剛好多得不得了,必須按照出貨的時間依序處理呢?

又或者,說不定我們的「出貨員」還在忙其他事,忙著那些比我們想要一棟近在咫尺的小屋這樣的願望更加重要的事?

還是,我們該對搬家公司的人:
「我們不久前才向宇宙發送一個願望,所以不該懷疑。」

無論是誰聽了,都會把我們當成瘋子。

(P129).
老實說,有時候我也會把米艾夏拉當成.....嗯,頑固分子。

不過再怎麼說,相較於把家具擺放在大街上的這件事可能性日增,說實在的,下面這個鏡頭也讓我不禁莞爾:沙發擺在街邊停放的車輛之間,然後我手拿咖啡杯坐在上面,萬一下起雨怎麼辦?

隨著搬家的日子一天天逼近,我也越來越焦慮。更雪上加霜的是,米夏艾拉漫無邊際的信心,拒絕了所有不像她那樣相信這件事終能成真的仲介商,理由是不想跟違反她願望的能量周旋。

總之搬家的日子即將到來,我們夢想中的小屋卻遲遲早現身,也沒有仲介商想幫我們找。一直以來,我只要許了願,總會有非常美好的結果,但這次顯然超出極限了。米夏艾拉可不這麼想。然而日期一天天逼近,總有一天,米夏艾拉也得面對事實,而殘酷的事實顯然即將來臨。這一次,願望將無法如期出貨,看來我們的家具不得不直接倒在馬路上了。

但是,米夏艾拉就是不肯接受這個事實,我覺得簡直不可理喻,她認為沒有理由懷疑,反而為我打氣,要我別讓疑慮有入侵的機會。應該滿懷信心,相信我們的願望一定會實現。

(P130).
奇蹟果然出現了。而且是在一家小藥局悄悄現身了。藥局的女老闆認出我和米夏艾拉:

多年前的某一天,她曾經賣驗孕棒給我們,兩小時後我們又去買一次,因為驗孕棒的結果不明確,所以我一直催米夏艾拉,叫她去請藥局的女老闆幫忙看看驗孕棒出現的檢驗結果。那位女老闆還清楚記得這件事,我們便聊了起來。聊著聊著,她忽然提到有個老朋友想把房子租出去,搬到別的地方住,而那棟房子就是在附近的轉角。

十分鐘不到,我們就打電話過去,約好隔天看屋的時間,不過我們當然憋不住,當天下午就去那棟房子附近徘徊,從外面探頭探腦。我和米夏艾拉都很喜歡那棟房子,剛好是我們想要的那種,彷彿是為我們打造的。可惜隔天的看屋時間開放給每個有興趣的人,誰能保證我們一定租得到?

米夏艾拉面帶微笑,信心堅定地說:「也許我們許的願望正好出貨了!」

結果,又出現第二個奇蹟,
或者是第二批貨也送到了。

我們離開房子沒多久,一名婦人想打開前院的門,門卻卡住了。

當時我和米夏艾拉已經走了一段距離,她把我們叫住,請我們幫忙。而我們不只是打開前院大門,也打開了那棟房子的門。

老婦人聽說我們隔天要跟其他人一起看屋,便邀請我和米夏艾拉不如當下就先瞧瞧。就這樣,我們隨著私人導覽,搶先參觀了「我們的」房子。

(P131).
那棟房子正是我們想要的,我和米夏艾拉簡直樂歪了。在心靈之眼前面,我們已經見到了房子未來的格局,也知道家具要擺放在哪裡了。

但塵埃尚未落定,老婦人並不打算當下就做決定,不過由於我們雙方互有好感,所以她願意先和兒子通電話商量一下,第二天,在其他想看屋的人還沒抵達前,我和米夏艾拉就認識了他們一家人。那個下午賓主盡歡,雙方也都認定房子就是租給我們的,雖然後來有人願意支付高出許多的租金,那些人的收入很可能也比較穩定,但我們還是在不久之後拿到了租約。

是奇蹟?是巧合?

或者是我們所下的
願望訂單終於出貨了?

不過有個棘手的問題尚待解決:
我們得等三個月之後才能搬進去。

幸好這也不難解決,我們可以先把家具搬過去,然後住在我們的辦公室,度過這段無殼期。

後來屋主還是比預定的時間提早搬走,而我們也可以早點搬進符合期望、又及時收到貨的夢想之屋 。

(P132).
那棟房子的好處還不只這些,它不僅符合我和米夏艾拉的願望,距離我們的辦公室也只需要三分鐘路程,此外,不但幸運碰到待人寬厚的屋主,鄰居們也都很棒。

看來米夏艾拉沒錯。許了願,願望會成真,為什麼我們要懷疑?

【懷疑猶如取消願望訂單】

懷疑就好像一種「反面願望」,會取消原來下的訂單,它會發送訊息,讓人一無所獲。

這種反面願望傳達的訊息是:「一定會失敗!」結果宇宙送來的貨,正好驗了「願望落空」的意念。

若不是米夏艾拉抱持著如此堅定的信心,我鐵定會嚐到這種苦果。

(P133).
★《在成真之前,不要和他人談論自己的願望。》

想要許願成功,另一個重要條件是「三緘其口」。也就是說,在如願以償,得償所願之前,千萬別向任何人談起你的願望。

首先,一再「說破」會讓能量破功;其次,這會迅速招來反對、嫉妒與懷疑的人,讓他們的負面信念有發揮的空間。

★把願望說出來,
會削減許願的力量。

在自己願望的構想還沒有穩定之前,就把願望說出來,讓別人知道,這樣反而會削減許願的力量。

為什麼?
所有真正偉大的構想都誕生於緘默之中。一開始,每個構想都只是一種脈衝、一個意念,如果沒有被補捕捉到,就會再度消逝。

首先出現的只是空泛的想法,然後這個想法逐漸凝聚成形,經過一段時候後,才會變成明確的事物,出現在我們的心靈之眼前面。

當意念凝聚起來時,才會形成較大的願景、較具體的計畫。

(P134).
我們要在自己的信念與成形的構想有足夠的力量撐腰時,才將它們公諸於世,讓其他人接受我們的新計畫,並感到振奮、願意配合。

如果太早洩漏,由於我們本身還不夠穩定,此時幾句否定或輕蔑的話,就足以讓我們打退堂鼓了。

反之,等到我們可以掌握自己的構想、對新計畫有充分的信心時,一切已經具體成形,即使有反對的聲浪,我們也可以挺身辯護。

世上所有偉大的發明家都是這種歷程的見證人。保守秘密不只是為了避免自己的構想被遭人剽竊,也是為了要等到信心夠堅定。

有誰希望自己的想法無法實現而招來他人的反對和訕笑呢?這種創傷會讓我們對自己往後的構想缺乏信心,最終導致我們相信自己無能,再也無法接受自己的新構想了。

而事情牽涉到許願時,還得顧慮別人把我們當成瘋子。這種「荒誕」的事能向誰說呢?

我們會擔心自己突然被當成腦筋不正常或迷信的村夫愚婦,從此被人看輕了。

哪些人絕對會大肆嘲笑我們?

就是那些生活比我們不順遂、不希望我們過的比他們好的人,那些人認為他們自己不信的,最好也別出現在我們的人生裡,或是別出現在他的眼前。

所以,以上策略就是三緘其口。

(P135).
等到收集了足夠的經驗,而某些願望也果真實現了之後,就可以說出來了,因為我們的信心已經夠堅定,了解意念的力量,知道世上沒有「巧合」這回事了。此時,我們的親身見證甚至可以鼓舞他人。

在此之前,應該盡可能經常默唸自己的許願詞,尤其是在晚上入睡前和清晨醒來時。唸誦過願望之後入睡,我們的潛意識會繼續傳送這個心願,說不定還會讓我們在夢中見到,並在清醒之後發現自己的願望正逐步實現的感覺有多美妙。

★而早上醒來後,如果可以撥出一分鐘,凝神靜思自己的願望和得償所願的景象,以此展開新的一天,這種正向能量將會伴隨我們一整天。

當然,願望也可能立即實現。這時,就默默聽任它在正確的時間帶領我們前往正確的地點。

(P136).

《許願讓我從關閉的機場找到回家的最佳方法。》

在任何情況下都可能成功許願,尤其是在境遇不順的時候。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忘了許願,只是忙著做困獸之鬥,所幸我們能同樣快速地從這種無謂的作為中脫身。

我在阿姆斯特丹機場時經歷也正是如此,當時大雪癱瘓了整個機場,大家只能耐心等候。如此經過了好幾個小時,降雪量迅速增多,最後宣布當天晚上整座機場關閉。機場人員開始發送飲料、被毯和枕頭,準備讓旅客過夜。

許多人都氣炸了、累斃了,開始抗議。但在這種無力回天的情況下,他們負面看法並不能讓這個夜晚好過一些。上千人想拿回自己還在機腹託運的行李。沒有人真正了解當時的狀況,大家只能無奈地四處亂跑。

一開始,我的反應也差不多,同樣被這種慌亂的氣氛感染了,因為隔天我有個重要的約,不過看來是無法赴約了,穿著厚外套的我開始冒汗,盲目地做出各種反應。

(P137).
但突然間,我又想起「許願」這個對策。事情既然無法改變,又何必硬要扭轉它?

「享受生命裡的每一分鐘,保持愉快的心情,訂一個最佳解決方案」這段話也適用在今天晚上。

我的訂單很簡單:「我有個安靜美好的飯店房間可以過夜,並且有返回慕尼黑的最佳辦法。現在我以開放的心準備接收訊息。」

接下來,我感謝願望成真,完成許願程序,同時不在多想目前的情況有多緊迫。我知道從現在起,宇宙會插手,讓我順利解決這些問題。

我心平氣和地坐下來,望著罕見的慌亂景象,畢竟機場關閉這種事並非每天都會發生,而眼前我就有機會見識到之前從未經歷過的事。看著許多旅客忙著為隔天的機票吵著嚷嚷不休,機場是否重新開放也還不確定。

我忽然覺得這就像一幕精采萬分的戲劇場景。我坐在那裡喝咖啡,心情很篤定,知道自己所需要的事物一定會出現。

(P138).
雖然機場飯店已經被人擠爆而關閉,附近的飯店也一樣,我依然氣定神閒。旅客全都束手無策,小朋友也一直哭鬧,情況越來越遭,連租車公司也打烊了,因為所有的車都租出去了,此刻,我的理性也跳出來責備我為何沒有及時租車,然而在情感上,我依然保持心平氣和,因為租車似乎不是最好的辦法。

後來我因為飢腸轆轆而四處亂晃,手握一杯咖啡在某個售票櫃檯旁,望著陷入慌亂的人群。忽然間,有個牌子被收了起來,窗口的玻璃片也被人往一旁拉開,接著有個女性的聲音問我要到哪裡去。

我毫無心理準備,脫口答道:「慕尼黑。」「七點零三分,要轉一次車。」

在我還來不及回話時,這位女性工作人員就把一張火車票推給我,並對我說:「明天早上你可以從這裡,或是從阿姆斯特丹的中央火車站上車。」

我沒多加考慮就買下這張車票,然後轉身準備離去,發現後面已經大排長龍了。當我倚靠在關閉的售票窗口時,我是唯一的旅客,現在這裡則已經擠滿了人,排在最尾端的至少得等上一個小時。

我不知道隔天七點前的這段時間該做些什麼好,只好四處閒逛,無意間來到地下室,那裡停著一列準備開往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的區間車,我一上車,火車就開動了。列車長問我打算在哪裡過夜,沒等我開口詢問,他就主動推薦一家距離火車站十分鐘,位在一條小巷裡的旅館,因為大雪的緣故,其他旅館的房屋肯定都被訂光了。

(P139).
中央火車站附近有三、四十個人包圍著一部計程車互相叫罵,我還看見訂不到房的旅客拖著沉重的行李四處張望,從兩家飯店走了出來。我則是氣定神閒,緩緩踏上列車長告訴我的路線,找到那家飯店,並且訂到最後一間空房,當天晚上僅剩的那個房間寬敞而寧靜,真的很棒。我點了一些東西到房裡吃,並以一杯香檳為這個順遂的夜晚畫下句點。

我不必站在長長的人龍裡和其他人搶車位,很快就順利擁有度過這一晚的最佳辦法了。

現在我很想知道,我訂到的火車是不是回慕尼黑最正確、最迅速的途徑。第二天一早,我看見許多旅客睡在旅館大廳,而且聽說機場仍然關閉,說不定一整天都不會開放,有些旅客甚至在飛機裡苦等四小時,最後還是拖著累斃了的身體,失望地再度下機。

而我訂到的這班開往德國的火車裡坐滿了人,他們前一晚大多在擠爆的火車站大廳裡過夜。我從他們那裡聽說當天晚上好不容易弄到一輛車的那些人,在行駛短短幾公里後,全部被迫回頭,因為高速公路也封鎖了。因此,搭乘火車不僅是最佳辦法,也是當天從阿姆斯特丹前往慕尼黑唯一的方法。

(P140).
我如果沒有許願,我大概得熬過一個淒慘的夜晚,並且在機場內空耗許久。但現在,我卻在好好睡一覺之後,開開心心地在餐車廂裡享用早餐,望著窗外一片雪白的大地從眼前掠過。

一個人的遭遇究竟是淒慘無比或成果豐碩,究竟是一再挫敗或演變成最佳結果,都操之在己。

萬事萬物都依照自己的軌道運行,但我們隨時可以自行決定,看是要讓事情為我們工作,或是和我們作對,而這完全取決於我們觀看事物的角度。

我自己的人生態度是「永遠只期許最棒的」,要達成這個目的,最簡單的辦法莫過於成功許願。

~~~~~~~~~~~~~~~~~~~~~~~
~~~~~~~~~~~~~~~~~~~~~~~
~~~~~~~~~~~~~~~~~~~~~~~
(P143).
★【法則6】
敞開心胸接納「巧合」。

願望一定會實現,所以只須相信並保持警覺就行了,因為宇宙出貨的方式往往在我們的意料之外 。

願望訂單會以何種方式送貨到府,是我們無法預先設想的,因為幾乎每一次都會以讓人料想不到的方式實現。

因此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靜候願望成真。如果老是朝著自認為願望可能送達的方向張望,就很可能錯過收貨的時機。

我們癡等著訂單以人類小小的想像力設想得到的某種特定方式實現,但宇宙的點子比我們豐富多了,於是我們就認為奇蹟出現了,只因為我們萬萬料想不到生命中會忽然冒出那麼多「巧合」,讓自己的願望得以成真。

★【宇宙往往從我們想不到的途徑送貨】

實際上,這不過是我們願望具體成形了,而且往往以一種讓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出現。這種狀況說明了人的想像力多狹隘,但實現願望的可能方法卻多到我們算不清楚。

比方說,如果許願獲得大筆錢財,那就該敞開心胸,千萬不可鎖定錢可能來的途徑。假如認定是某個阿姨會送給我們這筆錢,這種固執的想法反而會造成阻礙,使我們認不出真正送到的貨。

(P144).
★宇宙總是會尋找
最迅速、最簡便的途徑。

說不定阿姨根本沒想過要把錢給我們,這樣她就接收不到我們意念中的願望能量,也就無法產生共振了。如此一來,我們發送出去的能量並不會駐留在阿姨那裡,反而會擴散,直到遇上某樣頻率相同並回應它的事物。

★【願望能量不會主動說服別人,它只不過是個宇宙搜尋引擎。】

既然無法得知什麼東西或什麼人會回應自己的願望,當然也就不知道錢會從哪個方向進來。而既然我們毫無概念,鎖定某個特定方向未免太愚蠢了,偏偏我們還是會這麼做,我也常常驀然驚覺自己死抱著成見,以致於沒有發現願望已經實現了。

(P145).
《我訂的東西以不同方式送達》

我越來越常搭火車,比較少搭飛機了,因為我覺得坐火車可以更妥善的利用運用時間。通常我會先在餐車車廂坐一會兒,用筆記型電腦看看影片,所以這一次我也打算這麼做。

早上出門前,我迅速唸誦一遍自己的願望,將它發送出去:

我希望能喝咖啡、吃蛋糕,再觀賞一部影片。筆記型電腦和DVD都帶了,高鐵上也絕對有插座,不過這次我搭乘的卻是一般列車,車上既沒有餐車車廂,也沒有插座,更遭的是,上面擠滿了旅客。我雖然坐進唯一的空位,卻得和對面友善地望著我兩個人共用一張桌子。

難道我訂的貨還沒送到?
這部列車擠了這麼多人,如果可以坐在某個角落,而不是和這群人混在大車廂裡,豈不是更好?

這一次,我對宇宙一點也不滿意,心裡忍不住開罵。這時,坐在我對面的男子膝蓋不知道撞到什麼,他揉擦疼痛的部位,悻悻地朝他太太嘀咕著說:「插座?誰需要這種東西啊?」

我心裡呼喊:「我!」

同時訝異地瞧了瞧桌子底下,沒錯,那裡果真有個插座,我終於可以用筆記型電腦看影片了。接著那對夫婦甚至打開一個籃子,取出裡面的食物擺在桌子上,然後遞給我一杯咖啡、送上蛋糕,真是令人難以置信了。

「有咖啡如果沒蛋糕的話,只能算半套。」那名男子笑著對我說,同時祝我看影片愉快。

(P146).
我送出訂單,而宇宙也出貨了。也許送貨的方式和我們原先的想像有點出入,但我所訂的貨確實送達了。

這正是許願有趣的地方:
「願望一定會實現,所以只須相信並保持警覺就行了,因為宇宙出貨方式往往在我們的意料之外。」

不過到底該怎麼做,
才不會錯過送來的貨呢?

【帶領我們前往目的地的直覺】

我們的願望是如何兌現的呢?

絕對和我們預期的不同。並不是說許了願,想要的東西就會從天上掉到我們面前。

由於這一切都牽涉到能量,有時候我們「只會」被能量輕柔地引導,前往自己祈求的事物所在之處。

有時可能是透過無意中聽到的一段對話(對話面包含對我們極為重要的資訊),也可能是我們密切注意的某個想法。或者,我們突然改走一條平時不走的路線,並且會在那裡「巧遇」一名舊識,而他碰巧談起一個我們想認識的人,而奇怪的是,那個人正好有我們想要的東西。

可能是一層公寓、疏通水管的工具,或者他認識某個可以為我解決電腦問題的人,不然,就是有人撞到膝蓋,讓我無意中發現本來沒看到的插座。

(P147).
能量會引導、帶領,我們只須要敞開心胸就行了。願望發送出去之後,只要保持警覺、靈敏,就可以得到自己所需要的一切資訊。

而最保險的方法則是透過直覺。
直覺那是什麼東西?

★【直覺就是做自己】
想和直覺連上線,我們要做的不過就是跟著自己認為好的事物走,無論乍看之下有多古怪、多令人難為情或多可笑。

直覺是臨時起意,想做就去做,不刻意尋找做或不做的理由,不衡量,純粹跟著衝動走。

直覺是理性的反面,我們無法多想;直覺不是密集思考後的邏輯結果,而是透過感覺和情緒呈現的。

(P148).
想傾聽直覺的聲音,只須見機行事,不要鎖定某個目標。如果可以留意那些對著自己絮絮叨叨低語的念頭靈感,並跟著它們走。

如果駐足當下,不滯留在過去,也不偷覷未來,就能與自身直覺連線。

★「唯有當下直覺,才能發揮效果。」

在直覺的協助下,我們可以見機行事,而信心也會轉成親身見證的成功經歷。

我們不必自行面對生活的挑戰,只須聽任自己朝想要的解決方案漂流。其實這不過就是再次接收我們發送出去的微妙能量,而這股折返的能量將引領我們前往自己祈求的事物所在之處。

簡單來說:
「引領我們的,就是預感能力。」

起初當然會覺得沒有把握,和其他事情一樣,想要做得好,就必須多練習、多累積經驗。

即使一開始還難以理解直覺是怎麼回事,但只要接納它,不久之後,我們就會對這個可以提供協助的有力盟友產生敏銳的辨識力。

然後很快地,彼此就會融為一體,而我們也永不再孤單了,因為我內在安住著某種更高層次的管轄機構,可以引領自己找到想要答案。

(P149).
別擔心,許願總是最有效的,沒有直覺來幫忙也行,但有直覺的協助會快多了。直覺猶如我們的地址,來自宇宙的訊息會寄到那裡,告訴我們可以到什麼地方領取自己想要的事物。

我自己經常有意識地違反直覺行事,最後貨還是送到了,只是偶爾會晚一點。

請多練習感受直覺的運作,
是多具體、多直接。

★《願望快遞服務》
假如希望願望快點送貨到府,我通常會在下訂單時提出這個問題:

「哪裡可以找到我想要的事物?」
「怎樣才能最快得到某某東西?」

總之,就是有意識地墾請發送出去的能量通知我的直覺 。

之後,我就輕輕鬆鬆地準備聆聽最細微的指示。有時答案就在某個鄰居說的一句話、報紙標題,或是收音機上播放的某首歌裡。

我已經準備好要接收答案了。
練習到有經驗懂得辨識訊息。
成為臉上帶著微笑的內行人。

(P150).
許多年前,我還不太熟悉自己的直覺,無法輕易認出那些訊息,我往往搞不清楚,這到底是說服自己的結果,或是我的理性刻意誤導我的方向。

我依然清楚記得,當年我雖然在事業上非常成功,卻總是感到孤單、空虛,那時我的願望不過就是了解自己的人生該有什麼樣的意義。

還記得,當時我坐在慕尼黑施瓦賓區的咖啡館,不斷思索著:「這些亂七八糟的事到底為什麼? 我做的事情究竟有何意義?」

我覺得很氣惱,認為自己已經準備好接收答案了,但他們也得快點出現吧?

這時,我發現桌上有張被人揉成一團的收據,但這對我並沒有任何特別的意義。等到我結帳了、準備離去時,服務生把我叫住,提醒我忘了東西了。

他指的是那張皺巴巴、由附近一家書店開出的收據。不過,我還是沒怎麼留意(正如我之前說過的,我那時還沒有經驗,不會辨識訊息)。

不久之後,有個行人把我攔住,向我詢問某條我自己也不知道在哪裡的街道位置,結果走不到兩步路,我忽然想起,不就是收據上那家書店所住的街道嗎?

這下子,我開始感到好奇了,於是順便過去逛街,那家店真的很怪,櫥窗裡擺著頌缽,一踏進店裡,迎面便飄來線香的煙霧,原來是一家靈修書店,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世界上有這種東西,後來,我卻成了那家店的常客。

(P151).
我猶豫不決地走過一個又一個書架,那些書上的作者都是從沒聽過的,我根本不知道該買哪一本,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來到此處,這時,一名頭髮理得超短、身穿可笑花布棉褲的婦人轉過身來,臉上帶著內行人的微笑,指著架上的某本書對我說:「這本書很棒,無論如何你都該看看。」

我其實興趣不大,但基於禮貌,還是買了婦人介紹的書,結果那本叫作「更高層次意識手冊」的書,讓我的生命徹底翻轉,我所有的問題在那本書裡都找得到解答,讓我頓時了解自己的所作所為意義何在。

然而,那天下午發生的一切當真是許願發揮功效,有某種更高層次的意識帶領我找到那本書?

我們都知道理性是怎麼運作的,它會不斷質疑,並宣稱這一切不過是一系列的巧合罷了。

這件事過後不久,我再度想找尋一本對我的人生至少能造成同樣重大影響的書。

(P152~P153).
這一次,我在許願時變得直接、大膽多了。我希望當天就能拿到那本書,並祈願有人會把書名告訴我。

另外,這次我託付的任務不再那麼簡單,因為我不想出門,連踏出家門都不願意。

一小時後,我的經紀人來電,想知道我是否已經看過某部新影集的劇本了。當然沒有,我連劇本都還沒拿到手呢!

她大吃一驚,因為我早該仔細看過劇本了,那個角色很可能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角色耶。她要我馬上出門,去她那裡拿劇本。

在回家的路上,我忽然想起之前許的願,劇本的事情讓我手忙腳亂,把那個心願忘得一乾二淨,看來宇宙似乎也把它給忘了,我的書到底在哪裡?

當天下午,我再度出門,這時我當然保持警覺,希望有人透露訊息給我,或者我可以在無意間聽到一句話,裡頭提到會對我產生重大影響的那本書。

可惜這些事都沒發生,我只好坐在一把長凳上,讀著我的劇本,這時,我看見另一個男孩哭著站在某家店門外,想開門卻打不開,我便過去幫他,那是一家書店,不是專賣靈修書的,但是距離櫃檯不到三步的地方擺著一本書,封面正好朝向我,看見那書名,我大吃一驚,它叫作「成為人生冠軍的劇本」,後來那本書陪伴了我整整一年,彷彿作者是專門為我而寫的。

我的經紀人不是說過,我得仔細看看「劇本」,那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角色嗎?

許下的願望總是會被處理、會出貨的,但如果不夠警覺,「包裹」就會再一補送,直到我們再也無法閃躲。如果希望自己訂的貨盡快送到,就得多加留意。

~~~~~~~~~~~~~~~~~~~~~~~
~~~~~~~~~~~~~~~~~~~~~~~
~~~~~~~~~~~~~~~~~~~~~~~
(P157).
★【法則7】
找出真正的人生大願。

得償所願之後,
並不一定就能帶來真正的幸福。

提出重大的願望之前,最好先釐清自己對這些心願抱持著什麼樣的期待。

★「願望如同人的性格,不可勝數。」

有人希望學習舞蹈,偏偏找不出時間,要不就是手腳笨拙;有人因為覺得生命越來越空虛,而志在找到真正的友誼;另外有些人則渴盼尋獲理想的伴侶。

願望無分大小,也沒有重要與否的差別,至於是否合理、在理性看來是否符合邏輯等也都無關緊要。

每個願望都透露出,
我們在生命的某個領域有所不足。

現在我們已經知道願望一定可以實現,但重要的是,得償所願之後,我們是否擺脫了不足,或者這種不足很快就轉而顯現在其他地方?

因此,終極的問題是:
這種生命中的不足、匱乏,
是要提醒我們注意些什麼?

願望說穿了不過是某種改變:
我們不喜歡生命中的某樣事物,
卻不知如何以「正常」的方式改變它。

但我們往往也不清楚,倘若願望實現了,會變成何等模樣?

我們的人生真的會
因此變得更加美好嗎?

(P158).
《什麼樣的願望適合我》

這是無比重要的問題,因為如果願望與我們的秉性不合,許願就沒有意義,偏偏大多數人都犯這個錯。

我們往往只是因為別人想要什麼或已經擁有什麼,便許願想要,因此所追求的通常不是自己的夢想。

雖然別人認為某件事「棒呆了」,也不一定適合我們。

還有,當渴盼的事物現身時,該怎麼辦,我說的是,萬一那根本不適合我們的願望實現了,又該如何?

在許願前必須先釐清,我們生命中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如願以償之後,我們真的會覺得比較順心、愜意,比較受人喜愛或更加幸福嗎?

某些願望如果成真,
可能會帶來莫大的壓力。

或許我們完全無法勝任那份夢幻工作;或許我們想要孩子,孩子卻來得太早;也許我們渴望換屋,結果願望實現了,卻讓我們失去朋友等等。

★「願望成真時,總會帶來改變。」

(P159).
然而,我們真的已經為
這些變化和後果做好準備了嗎?

我們渴盼的美好戀情也許讓人開始擔心自己條件不夠,或許戀情會再度落空;就算擁有一部大車,也許我們根本不敢開上路,或者因為車身太大,老是找不到停車位;而當我們如願成名時,卻可能無法應付名氣過大招來的注目與不便 。

得償所願之後,並不一就能帶來真正的幸福。提出重大的願望之前,最好先釐清自己對這些心願抱持著什麼樣的期待。

願望實現了,生活狀況也會隨之改變,因此必需確實弄清楚自己對這些變化是否真的做好準備了。也許我們堅持某個夢想,但自己的能力卻撐不起這個新的角色。

★《追求財富的願望》
擁有許多財富也許表示得拋棄自己習慣的環境,因為我們終於買得起獨棟的房子了;或者表示我們會失去工作,因為已經沒必要工作,而工作也無法帶給我們遠大的意義了。

(P160).
這時愛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我們真的打得起精神嗎?說不定還會開始懷念從前的公寓、鄰居和同事呢!

希望擁有很多財富的願望並沒有什麼好指責的,但我們必須認清 ,每個願望都會帶來一定的後果,因此深入思考自己究竟想要創造什麼樣的生活環境,比許願本身重要多了。

畢竟,擁有財富並無法保證幸福 ,在電視上有看過許多中了彩券頭獎的億萬富翁,在短短幾年後又囊空如洗,他們甚至比中獎前更不幸福。

因此,我和米夏艾拉跟宇宙進行了一筆小小的交易。

★《跟宇宙之間的交易》
一年內接連贏得兩部車,
讓我們對許願這件事大為歎服。

然後,
為何非得一次又一次
個別下訂單不可嗎?
能不能長期訂貨呢?

我和米夏艾拉在車子的奇蹟出現之後馬上許願,希望可以再也不必為錢煩惱,錢應該隨時都有,但又不可以多出太多,這樣我們才能保有工作的動力,並享受工作帶來的快樂。

但錢不可以太少,必須隨時夠用,讓我們得以實現想做的事或擁有想要的東西。

這是一場跟宇宙的交易,我和米夏艾拉可以執行生命不同階段該做的事,宇宙則負責讓我們未來持續有進帳。

(P161).
★「財富該為我們服務,而非我們為財富服務。」

我和米夏艾拉從此再也沒有跟金錢有關的煩惱,錢會自動進入我們的生活,有時甚至以令人料想不到的方式出現。

開始許願的人很快就會發現,賣命工作並不會讓人致富;一個人之所以變得有錢,是因為他許了願,並且邀請財富進入他的生命。唯有相信自己受之無愧,才能敞開心胸,準備迎接我們所訂的貨。

然而,金錢不過是財富的其中一個面向,真正的財富比有錢這件事豐富多了,為了獲得真正的幸福 ,許願時應該謹記下列幾點:

*健康。
*美好的親密關係。
*可以帶來成就感的工作。
*真正的朋友。
*有足夠的時間給自己和他人。
*內心的從容自在。

每個人都可以自行擴充這份清單,重要的是了解真正的財富比金錢豐富多了。

當然啦!
金錢這種充滿「銅臭」的東西絕對能在追求更多的生命喜樂與內在自由時帶來加分效果。

(P162~P163).
★《追求美好愛情的願望》
找到可以和我們共患難、了解我們,讓我們感受到被愛、被接納的人,應該是每個人最大的願望吧!找到理想伴侶,也許是對一個人的生命影響最大的事。

但也因為如此,在許願覓得好伴侶之前,更該仔細考慮:

※「探究自己的動機也同樣重要。」
※「什麼是我真正想要的?」
※「對方應該具備哪些特質?」

★請務必檢視自己
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因為此事將會成真。

請先釐清楚以下這幾件事:
※「我為什麼需要伴侶? 」
※「我希望他/她為我帶來什麼?」

因為一個人希望從外在世界得到的,通常也是他自己內在所欠缺的。

比方說,假如我的願望是:「我希望有人可以無條件地愛我。」

實情往往是:「沒有人愛我,我不值得人愛,連我都不愛我自己。」

許多人希望覓得無條件愛著自己的伴侶,是因為他們並不愛自己。

然而,這個願望的出發點卻應該是:「我原本的樣子值得被愛,我接受自己所有的缺點與錯誤,接納自己現在的樣子。我獨一無二美麗又動人。我日甚一日地愛著自己,而透過對自己的愛,我吸引了和我同樣的目光看待我的人。我敞開心胸,準備接納我對自己的愛,以及他人對我的愛。我不讓阻礙滋生力量,在我心中的愛可以自由流動。我敞開心胸,準備讓愛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裡。」

(P164).
如果我無法接受自己,
卻一心盼望有人愛我,
就無法接納上天賜予我的愛。

★「唯有內在已經準備好了,我才能接納自己所需要的。」

於是我
無須在苦苦追尋,
對方就會找到我。

既然準備好了,
就能找到自己真正需要的。

儘管如此,
有些願望就是無法實現。

舉例來說,許下的願望不該是強迫他人做出違反自身意願的事,例如不可以強求他人愛我們,或是強求他人為我們做某件事。

★「自由意志高於一切,也高於所有的願望。」

這樣也好,否則每個人都可以許願硬要我們做這個、做那個,而我們也得莫名其妙地做一些自己根本不想做的事。

(P165).
那麼,
該如何才能找到愛我的人呢?

※透過許願並無法得到自己一廂情願地鎖定並設想和自己會有婚姻的對象,但如果以許願的方式邀請某個振動頻率和我吻合、可以回應我的愛情的人進入自己的生命,我一定能覓得適合的理想伴侶。

★《訂製一個理想伴侶》
每次我在演講中談到美滿的兩性關係時,總會有人提出同樣的疑問:

「該如何認出適合自己的伴侶,並且吸引他/她進入我的生命裡?」

方法其實很簡單,偏偏就是因為太簡單,以致於大多數人反而認為困難得不得了。

總之,我們做的必須比想的少很多。我們只須停止那些匆忙而焦慮的尋覓,因為匆忙而焦慮的尋覓恰恰顯示我們並非真心相信;在內心深處,我們往往認定自己再也找不到任何人,至少是找不到「那個人」了。

★「追尋」是「尋獲」的相反。

而想尋獲理想伴侶,只須敞開自己的心、自己的眼,準備接納就行了。

(P166).
★「許願表示準備好接納生命中所有的奇蹟,而追尋絕對會阻礙我們接納。」

只要還在追尋,我們就會受限於特定的對象或目標,受限於某個我們有限的意識勾勒出來的投影,並不斷的追尋這個投影。

在我們想像中理想伴侶,
這個人是永遠完美無瑕。

當然啦,因為他/她純粹是我們的願望創造出來的幻象,既沒有缺點,也沒有任何的陰暗面,但這樣的人並不存在真實世界,只存在我們的幻象裡。

而幻象是可以隨時開啟、關閉,
或是依照自己的想像加以改變。

我們要找的是有血有肉、適合自己的人,這個人想必也有著我們極為相似的陰暗面。說到底,我們在追尋的也是自己,因為我們希望將自己投射在摯愛的伴侶身上。

他/她必須和我們相似、必須和我們共同成長,並且以類似的目光看待這個世界:

對於重要的,例如貞操、家庭、愛情、宗教及克服人生困境的方法等,他/她必須和我們接近。

而幻想對於這一切的幫助並不大,持續不懈地追尋也沒有什麼用,反而會阻撓我們找到真愛。

在發送這種重量級的願望之前,最好先釐清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P167).
我再說明一遍,為「覓得理想伴侶」的願望下訂單並不難,但這個願望對我們的人生影響重大、意義深遠,萬一許願時表達錯誤,就會導致嚴重的後果。

雖然這件事意義如此重大,但對於該如何才能找到「正確」的伴侶,我們卻常常沒有正確的概念。

我們自以為了然於心,其實根本不知道什麼樣的伴侶適合自己。話說回來,我們也不想為這種事多花腦筋,只想得到這個人。在這個願望背後,往往躲藏著另一個心願,我們再也不想孤單地過日子了。

因此,在下訂單之前應該考慮清楚,自己希望與之共度人生的是什麼的伴侶、對於和伴侶之間的關係抱持著何種期待、願意和對方分享什麼。

總之,如果希望找到「正確」的伴侶,首先就得弄清楚宇宙依據什麼標準幫我們搜尋。為了釐清這個困惑,我創造了許多工具和方法,而我們探究的都是同一個問題:「如何才能最清楚地辨識出誰真正適合我?」

我想到可以列出
一張一覽表,其做法如下:

將一大張白紙分成兩欄,在第一欖寫下我對未來伴侶的所有期待。這一欄很快就寫好了,而範圍廣泛,包含了我所有的願望與熱切的渴望。

(P168).
在第二欄裡,我寫下自己願意付出的一切。結果這一欄就短得多了。

在親密關係裡,自己無法付出的,也沒辦法從對方那裡得到。由此可見,我所尋覓的顯然是個我可以與她共同弭平所有匱乏之處的伴侶。

當我們越來越清楚自己未來的伴侶該是什麼樣的人時,便在另一張紙上將這些項目一一寫下來,然後把那張紙慎重地擺放在某個地方。結果,這個願望果真奇妙地實現了,而且直到今日,依然令我驚歎不已。

《我如何吸引》
理想伴侶進入自己的生命

我想找到理想伴侶的願望,是我花了幾個星期仔細思考,並且依據自己列出的一覽表提出來的。當我百分之百確定怎樣的伴侶最適合我時,我才將願望清單交給宇宙。

因為我十分確定,
我的願望一定可以實現。

(P169).
不過老實說,想讓宇宙實現我的願望,等於給宇宙出了個大難題,因為我當時離群索居,一連好幾個月幾乎都窩在家裡,只有晚上到劇場演出時,才在同事半強迫之下,和較多人共進晚餐。同事他們擔心我老是孤伶伶一個人窩在家裡,對我不好。

在這種情況下,
宇宙該如何處理我的願望呢?

幾個星期後,我的電話響起,打來的是位小姐,不久前我們和一群人共進晚餐曾經交談過,但我已經不記得這個人了。

只記得她金髮碧眼,
身材苗條,戴著粗框眼鏡。

這次交談,我和她馬上就聊開了,一聊就聊了四個小時。當時她在布萊梅的劇場演出,我則在柏林,彼此無法見面,只好等到隔天又在電話上聊七個小時。

我們對許多看法都一樣,因此相隔一天又在晚上通電話,聊了八小時,並說好一起去渡假。

我和她是如此情投意合,等到過了一天之後,甚至就在電話上決定要一起住,這個她就是米夏艾拉。米夏艾拉勇於為愛犧牲,立刻閃電辭職,退掉她租的公寓。

然後又過了一天,儘管不算真正見過對方,我們就決定要結婚了。然而,我們彼此真的沒見過面?

或許肉體上是如此,但是心靈上,我們卻認識對方的每個細微之處。

(P170).
我和她無所不談,彼此之間完全沒有祕密,就連從來沒有對其他人提起的事,我們彼此都知道。我們把自己坦露在對方面前,向對方掏心掏肺,毫無隱瞞。我和她都很清楚,我們注定要在一起 。

我的朋友覺得我瘋了、精神完全錯亂了,並且努力勸我回心轉意:
「你連她聞起來怎麼樣,嘗起來怎麼樣都不知道,也不曉得她的身體是不是有什麼缺陷。」

但我知道,如果我擁有真愛,卻放手讓它溜掉,我會一輩子後悔;每次只要和其他女人的戀情稍微有不順,我就會想起這唯一的大好機會,想起自己沒有好好把握,沒有堅持己見。

再說,我又有什麼風險?
就算我和米夏艾拉在肉體上無法契合,也可以成為好朋友,因為我們在心靈上已經相知相惜了。

我和她的想法一致,都以同樣的目光看待這個世界;我們有相同的渴望與期待,並且同樣願意反省、改變自己,消除自身性格上的缺點。

六個星期後,經過多次的電話長談,我和我一車的家當抵達了她的住處前,終於可以把她看個仔細。那一刻我實在太開心了,腦子裡閃現的第一個念頭是:
「我走狗屎運了!」

米夏艾拉是我
所想像到、最美的女性。

(P171).
更令人驚訝的是,事後我拿出自己列出的那份一覽表來仔細核對,結果,我訂了單上的所有項目,米夏艾拉都符合!

當然,除了許下的願望之外,我們往往還會收到一些加碼的禮物,一些在許願單上沒有提到的事物與特質。畢竟,我們無法事事都顧慮到。不過,至少我願望清單上的一切都實現了。

純粹是巧合嗎?
到這個時候還固執己見的人,就讓他們的人生由巧合決定,讓他們操勞一輩子吧!

相對於此,成功地許願,並且自己決定人生,豈不是簡單多了?

從我的親身經歷大家很容易就可以理解,我們不該預設願望如何送達,重要的是做好心理準備。

未來的伴侶可能是撞到我們,害我們發生意外,或是控告我們的人,誰說你和她/他的初次邂逅一定是以好事開場呢?

但無論如何,對方一定會吸引我們所有的注意。

許多美滿的婚姻都是以厭惡彼此開始的,奇怪的是,兩個人又無法把對方當成空氣。當然啊,開頭也可能非常浪漫,而且打從第一眼起,彼此就知道對方是自己此生的伴侶了。

(P172).
重要的是,對於整個過程該如何進行,千萬別抱持成見或特定的想像,否則宇宙可能出了貨,我們卻因為不懂其中的奧祕而無法領會。

經常有人問我,當時米夏艾拉是否也向上天祈求找到理想伴侶?

不,她並沒有那麼做,但她心無成見,願意接納愛情。當然她也可能拒絕我,不過如此一來,宇宙為我的願望出的貨可能就太離奇了:
「這是和你最相配的女性,她卻不想要你。」

幸好,宇宙並不是這麼處理我的訂單的。米夏艾拉心無成見,而且願意接納愛情,我則正好尋覓一個心無成見又願意接納愛情的理想伴侶。

對了,你大可在一欄表上把想得到的條件都寫上去,包括對方的外貌、體態和個性等,但這並不是保證你可以和這樣的伴侶幸福地共度一生,因為你的願望或許超出你的能力。

(P173).
比方說,如果希望對方擁有田徑選手的身材、運動細胞發達,還擁有出色的外貌,那麼你必須假定這名未來的伴侶熱愛運動,並且希望和你一起從事體育活動。

不過,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或者,你抱持著每個男人的夢想,希望自己的伴侶在床上熱情如火,且樂此不疲,然而這個夢想一旦成真,卻可能迅速轉成惡夢,想想看,如果一個月之後,你的「性致」不再像她那樣高昂、速度跟不上,或是有其他想做的事,那時又該如何?

還有,你會不會開始擔心自己在床上如果沒有滿足對方,會被對方甩掉?或者反過來,你會不會擔心自己無法獲得滿足?

假如你希望自己的伴侶貌美如花,卻認為自己外貌不佳,那麼你很快就會產生自卑感了。

許願若只是從自己當時的不足之處出發,後果可能非常危險,因為願望雖然實現了,卻不保證對我們最好。

所以,許願的時候,尤其是希望獲得理想伴侶時,千萬要考慮清楚,仔細思考自己究竟想吸引什麼樣的伴侶。

(P175).
《得償所願之後,人生會更幸福嗎?》

成功許願會讓人過得更幸福嗎?
絕對會!但不一定是我們所想的那樣。

幸福是一種心態,和身處的外在世界沒有太大的關係。如果因為沒錢或沒伴侶沒有地位而覺得不幸福,那麼在擁有的時候,也不會感到幸福的。

我們不是都見過許多人就算有金錢、名聲、地位、伴侶,卻總是很不開心,或者老覺得自己不幸福嗎?

幸福的滋味,是無法透過外在世界體驗到,因為幸福是由內而外的。


人唯有發送幸福,
才能感受到幸福。

這無關我們是坐擁豪宅,或者窩在幾坪大的斗室,不論前者或後者,都可能同樣幸福或不幸福。

幸福源自內心的自在從容,當我們願意與人分享時,幸福就會出現。

(P176).
幸福是我們所處的某種狀態,與有無伴侶、有沒有錢、有沒有房子或外表美醜無關。

但許多人卻以為當他們擁有某樣東西的時候,才會感到幸福。偏偏就是這個「當.....的時候」讓人不幸福,而且永遠得不到幸福。我們的潛意識發送出去的各種負面信念,讓人陷入自己不想要的處境之中,但我們無心探究自己為什麼走到目前的境地,只想從中脫身。

然而,在這樣的心態下,即使外在的環境改變了,我們的感受、我們的反應依然不會有什麼變化。

★「自我總是跟著我們。」
可能出現的幸福總是在他處,不在我們所處的地方,所以就算得到渴盼望許久的幸福,我們依然感受不到。我們的人生總是一再出現匱乏之處,讓人無法體驗到真正的幸福。

許多年前,我似乎擁有一切金錢、名聲、事業、成就、女人、健康樣樣都不缺,但我並不幸福,反而覺得空虛、覺得自己在隨波逐流。當時我深信別人都過得比我如意,並且認為必須得到更多,才能獲得幸福,我的事業得更加成功,我得累積更多的財富、得和更多女人上床,如此一來,深刻的幸福感就會到來。

(P177).
但事實上,正是這樣的想法讓我不幸福,正是這種認為有所欠缺的想法,才讓「欠缺」這件事引起我們的注意。

當時的我並不了解,只是一味認為自己的幸福要等到未來才會出現。

這種認為自己有所欠缺的想法會遮蓋所有的願望,我是如此深信這些匱乏之處,覺得它們阻礙了我的幸福,即使最先的幾個願望都實現了,我依然認為那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或者它們來得太遲了。

結果,我根本無法以喜悅與感恩之心接納自己許下願望之後收到的禮物,反而認為其他人許願得到的,比我好太多了。

我忙著追尋幸福,但越是向外尋求,我就遺漏掉更多眼前所擁有的。當時我潛意識的願望是:「我不幸福,我要等到未來才能擁有幸福。我必須獲得更多,才能得到幸福。」

這等於非常具體地提出「在當下永遠不覺得幸福」的訂單。我的基本態度就是不幸福,就算我某些願望、甚至許多願望都成真,也改變不了這種態度。

唯有放下這樣的執念,擺脫「別人才能讓我幸福」的想法,我才有辦法找到深刻的滿足感與愛。

(P178~P179).
當我忙著追尋時,背後的理由是「我渴望愛與安全感」,偏偏這些我都沒有,便希望可以透過外在因素取得。

然而,如果無法從自身感受到愛與安全感,世上就沒有任何人能施捨這種東西給我們。

這表示,即使所有願望都實現了,也改變不了一個人對幸福的執念。

假如現在不幸福,就無法透過外在因素變得幸福;即使有時我們也相信這一點,結果依然不會改變,我們體驗到的幸福只會曇花一現,因為那並不符合我們內心深處的信念。

成功許願是否讓我更加幸福呢?
絕對如此!但不一定是因為我生命中所有願望都實現了,重點是,我因此更有意識地處理我的人生,並且對自己的所作所為充滿信心。

光是我有幸一再經歷「只要我想要,願望總能成真」的情況,就讓我了解自己不須孤軍奮鬥。

因此,即使身處最寧靜、最孤獨的時刻,我也覺得圓滿、幸福;無論離群索居或置身眾人之中,我的心中都有所依,並且滿懷感激。「跟宇宙合作,比孤軍奮鬥輕鬆多了。」

成功許願讓我的整個世界,我的經歷、我看待事物的角度、我的感受、我的伴侶,以及我對自己的愛,完全改觀。

我一天比一天更了解自己,這都要感謝許願這件事給我的諸多協助。每當我許下願望成真時,我就更加了解哪些事物對我的人生是真正重要的。

我如果可以實現、可以擁有一切事物,人就會開始更深入探究自己真正的願望。

而我們尋求的,往往只是愛;讓我們幸福的,往往也只是愛,對自己的愛與對他人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