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懼OUT】Feel the Fear
2020.10.18。整理(24/264)

感受恐懼,放膽去做。
想法改變,人生就會跟著變。

你知道恐懼是個大障礙,
但知道怎麼征服嗎?

有些人怕孤單、
有些人擔心失業、
有些人不敢開車、
有些人擔憂錢不夠、
有些人煩惱會變老、
有些人憂心沒人愛、
有些人懷疑自己的能力、
有些人害怕寂寞........

你的恐懼又是什麼?
我們要如何戰勝心中的恐懼?

*人生就是冒險,幫助自己面對人生中種種考驗,找到自己成功的人生。

*
喚醒每個人靈魂深處的勇氣,
你似乎聽得到自己的靈魂用
宏亮的聲音在吶喊,我做得到。

*慰藉人心,提振精神
講求實際,簡明的心理練習。

睿智簡扼的忠告,
實用鼓勵的見解。

與眾不同,
一本革命性的工具書,
從此擺脫人生各種恐懼。

感恩父母
感謝他們賦予我生命與愛,
這是我人生最美麗的禮物。
~~~~~~~~~~~~~~~~~~~~~~~
《前言》P7
不要因恐懼而退縮

《導論》P13
敞開心胸

第一章:P21
你有什麼恐懼?
為什麼會恐懼?
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第二章:P33
恐懼會自動消失嗎?
掌握五大事實

第三章:P47
痛苦如何轉化成力量?
展現言語的無比力量

第四章:P65
生活不順遂誰的錯?
不再扮演受害者的角色

第五章:P91
你是軟弱的,還是堅強的?
用心態為生命注入燃料

第六章:P113
為什麼「他們」要阻撓你?
找到跨越惡水的勇氣

第七章:P137
你最近有犯錯嗎?
做出無往不利的決策

第八章:P165
什麼樣的生活才叫完整?
重組和創造新生活

第九章:P185
學會接受自己的宇宙!
把檸檬榨成檸檬汁

第十章:P203
你有被人利用過嗎?
撰寫一本「富足之書」

第十一章:P225
填補內心的空虛
創造生命的奇蹟

第十二章:P253
給自己一點時間
成長無法一蹴而就

~~~~~~~~~~~~~~~~~~~~~~~
(P7).內容

《前言》
不要因為恐懼而退縮
我相信奇蹟,本書成功,
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奇蹟。

一開始,我四處碰壁,沒有一家出版社願意出版本書,我幾乎都放棄了希望。畢竟,如果你跟我一樣,收到這種回絕函:「就算黛安娜王妃全裸上陣,在街上免費發贈本書,也不會有人願意閱讀。」 如果是你,會不會想放棄?

好有幾年,我把手稿埋藏於抽屜,然後幾乎忘了這件事。

有一天,當我整理抽屜時,
才看到這份手稿.....在等著我。

我坐下來,把書稿再研讀了一遍。我心中實在無法釋懷,因為本書的內容確實很重要,這次我對自己許下承諾:「我一定要找到方法,把書推向全世界!」

於是我「感受恐懼」,再次嚐試與出版社接洽,這次我有破釜沉舟的決心,再加上有出版社經紀人的大力協助,我們終於找到一家出版社願意出版本書。

(P8~P9).
我許多年前,寫下這些文字,
的確經得起歲月考驗,到20年的今天還是一樣彌久如新,深受讀者肯定。

★每個生命裡,一定存在著某種型式的恐懼,而且這種現象放諸四海皆同。

不論身分為何、住在何處;
不論面臨人生中什麼樣的考驗,
每個人都免不了感到恐懼。

但我們不必因為恐懼而退縮,
一樣能享有精彩且充實的人生。

只要運用方法,
就能夠戰勝恐懼。

感謝讀者慷慨分享自身經驗,讓我們真正了解如何大大提升自己生活的品質。


如果你是初學者,
請相信我的話:
「我們不必因為恐懼而退縮」

我們可以學習如何戰勝恐懼。
所有的恐懼,只要藉著能力、刺激和愛,任憑誰都能做到。

你將會發現,
在書中學到的概念和方法
會讓你一生受用無窮。

努力學習,每當人生遭遇新的挑戰時,你只要拿起「百寶箱」,就能把自己脆弱的一面轉換成最堅強的一面。

當你這麼做時,就會對自己內在所蘊含的強大力量感到不可思議;你擁有愛人的能力、成功的能力,以及能夠運用個人獨特的能力幫助世界。

這段旅程最美好的是,不但刺激又有碩果累累的回報。

我很榮幸能陪在你身邊,
陪伴你踏出最初的重要步伐。
~~~~~~~~~~~~~~~~~~~~~~~
(P13~P15).

《導論》敞開心胸

你怕什麼?

你害怕....
*公開演講?
*與人靠近?
*為自己辯護?

*做決定?
*換工作?

*獨處?
*老化?
*開車?

*沒有人愛?
*結束戀情分手?

你怕什麼?以上皆是嗎?
也許你可能會多加幾個項目。
沒關係,大多數人都是如此。

恐懼似乎是社會的溫疫:
我們害怕開始,也害怕結束。
我們害怕改變,也害怕一成不變。

我們害怕成功,也害怕失敗。
我們害怕活著,也害怕死亡。

不論哪種恐懼,本書會給你深刻的見解和技巧,能大大提升你處理狀況的能力,你會從痛苦、無力和不安(常與恐懼為伴)之地,轉換成充滿活力和振奮之境。

乍聽之下,無法克服恐懼似乎是心裡問題,但大多數情況並非如此。聽到這種言論,是不是讓你感到既驚訝又備受鼓舞呢?

我相信這基本上是教育的問題,只要透過心智再教育,你就會接受恐懼是生活中的事實,而非成功的絆腳石。如果你一直懷疑自己有什麼毛病,這可能會讓你如釋重負。

當我年輕時,總是被恐懼嚇倒,所以有許多年,我緊抓著人生中的許多事物不放,而這些事物很顯然並不適合我。

我的問題之一是,心中不斷有個細小的聲音告訴我:「你最好不要改變,這輩子只能這樣,你不能獨自承擔。」

你應該知道我說的是什麼聲音,這個聲音也會不停的提醒你:「不要冒險,你可能會做錯決定,將來一定會後悔。」

突然怒氣湧上心頭,我開始對著鏡中的自己大吼:「夠了....夠了....夠了....!」我不斷大吼 ,直到力竭聲啞。

當我停下來,我感到一種奇異又美好的解脫和平靜,這是前所未有的,雖然當時渾然不知,但我已觸及內在一般非常強大的力量,以前我並不知道有這種力量存在。

(P16).
我凝視著鏡中的自己一段時間,竟然臉露出微笑並點頭肯定自己。過去熟悉的負面聲音消失了,或暫時消失了,一股新的聲音出現,說出堅強、愛、歡樂和各種正面的話語。

瞬眼間,我知道自己不會再受到恐懼的左右。我會找到一種自行擺脫妨礙人生各種負面的方法,再也不被擊敗。於是,我的漫長探索過程開始了。

古代的智慧者說過:
當學生準備好,老師就會出現。
學生要是準備好了,處處是吾師。

我開始大量閱讀、參加工作坊,只要有人願意傾聽,我就會和他們談論。

勤勉地遵循所有建議和指導,我把缺乏安全感的思考方式拋諸腦後,我開始把世界視作處處充滿歡樂,而非威脅。

我開始把自己視為有價值的人,
也初次感受到愛的真正涵意。

當我學會如何
克服恐懼,人生的最大障礙。

我開始意識到有許多人奮力與我有
相同的恐懼和障礙正在搏鬥。

我要怎麼幫助他們?

我了解到,我人生改變的過程之本質是教育,因此我深信我可以透過相同的方法來教育任何人。

不管他們的年齡、性別或背景為何。我有幸在紐約市的「社會研究新學院」開班授課,在現實世界試煉我的理論。

這門課名為
「感受恐懼,放膽去做」。

(P17).
當我們接受新的挑戰,進入不熟悉的領域,或把我們放到新的運作模式時,我們會感到恐懼。

這種恐懼感
會讓我們的生活停滯不前。

★對付恐懼的方法是:
感受恐懼,放膽去做。

讓我們一起探討妨礙我們體驗精彩人生的各種障礙。透過選擇最舒適的路徑,我們可以找到生活的捷徑。透過閱讀討論和有趣的體驗,我們會找出促使我們停滯不前的藉口,並找到掌握自己人生的方法。

把恐懼納入教育訓練,
而非一般的心理治療。

如果你坦承當下生活並非如你所願,那麼就要做出某些改變,但到目前為止你可能還無法跨出改變的步伐。不論你的狀況如何,都要準備掌握自己的人生。

我不敢保證,改變是容易的。打造理想的人生需一些勇氣,因為你會遇上各種真實和想像的障礙。但你不要因而作罷,透過本書指引,你會熟悉許多概念、練習和方法,幫助你揭開恐懼的謎團,因而幫你戰勝恐懼。

(P18~P19).
※如何提升自信心。
※如何更果斷勇敢。
※如何擺脫負面思維。
※如何避免任人擺佈。

※如何創造更多愛信任滿足。
※如何接觸內在力量的泉源。
※如何接受生命中各種境遇。
※如何才不會犯錯或作錯決定。


當你想掌握自己的人生時,
如何化解來自親友的阻力。

※如何讓夢想成真。
※如何體驗更多歡樂。
※如何肯定自己價值意義。

當你閱讀本書,如果內容和你的情況相似,就加以標記,那麼日後當你生活上遇到相同的情況時,就能輕易找到關鍵的段落。

把新的概念融入日常行為之中,這需要強迫自己練習。你願意花多大心力積極練習,就會感受到更多的進步。此外,你越是專注,就會享受越多的樂趣。每往前走一小步,會讓你既歡喜又驚訝。

不管你的不安全感有多大,但你會知道自己的內在有著奇妙的「東西」等待被釋放,而且現在就要敞開心扉的最佳時機,釋放內在的力量和愛。

~~~~~~~~~~~~~~~~~~~~~~~
(P21~P24).

【第一章】
你有什麼恐懼?
為什麼會恐懼打?
開潘朵拉的盒子。

表面上每個人的背景和狀況大不相同,但這些故事的背後,卻是一種人性共通的感觸。他們之間的共通點是:「恐懼阻擋他們體驗理想的人生。」

【恐懼的三個層級】
恐懼可分成三個層級。

第一層級,是表面的故事,
例如學生分享的各種故事。

這個層次的恐懼可分成兩種形態:
一是對「發生」的事情感到害怕。
二是對「採取行動」感到害怕。

(P)(P)

(P)(P)(P)(P)(P)(P)(P)(P)(P)(P)

(P)(P)(P)(P)(P)(P)(P)(P)(P)(P)

(P)(P)(P)(P)(P)(P)(P)(P)(P)(P)

(P)(P)(P)(P)(P)(P)(P)(P)(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